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宜樺原是太極拳高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新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即將上任,雖然還是新年假期,但江昨已邀集各部會首長開會論政,做好上任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江宜樺上午邀集內定「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及「財經部會」、「農委會」、「衛生署」、「教育部」等部會首長開會,會中除了先就今年整體施政方針進行廣泛討論外,也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進行討論,以因應「立法院」新會期26日的開議。

 「行政院」相關人士說,江宜樺是在昨日上午首度邀集新「內閣」重要成員開會,彼此溝通並交換意見;不過,早在過年期間,江宜樺已分別透過電話方式、分批或個別密集約見「閣員」,討論未來施政藍圖及優先施政,為即將上路的新「內閣」做足了準備功課。

 不過,新的一年,「江內閣」的挑戰還不少,像是在野黨發動的反核四商轉,第二階段的年金改革,還有最重要的,如何提升經濟,穩定物價。

 「行政院」相關人士透露,未來「江內閣」對社會、民眾關切的議題,不會回避,包括核能安全、經濟發展、年金改革議題,江宜樺希望「閣員」這幾天能思考出回應民意的創意想法。

相關新聞
台灣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完成壯舉 零下62度極地 徒步700公里 (圖)
陳彥博簡歷
台灣政壇 功夫高手多 (圖)
江氏新「內閣」聚會論政 (圖)
大陸人看台灣:慶典音樂會 領導成為「壁上花」
陸客赴台個人遊達22萬人次 (圖)
港澳客遊台去年增兩成
賽神豬 (圖)
核四預算 藍倡溝通綠促刪
吳敦義派福袋 反應踴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