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光燾胡康生 中大談城市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榮譽教授汪光燾,與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胡康生,近日應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鄒經宇邀請,帶領全國人大代表團訪問中大,並分別主持兩場公開講座,與150餘名中大師生及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心得。

講法治城市 比較生態城

 胡康生以「法治與城市發展」為題,從法治城市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識談起,介紹當前國家總體及東、中、西部地區城鎮化差異,並探討出現差異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他又詳細解說國家城鄉規劃法的總體、制定、實施、監督檢查和法律責任。

 汪光燾以「推進生態城(鎮)建設」為題主講。他比較不同著名生態城建設案例,帶出當前生態城建設的新舊問題,並從當前內地城鎮工業化、城鎮化、能源短缺、法律、防災減災等方面,提出對當代生態城鎮建設的若干思考。

相關新聞
色戒「秘密居所」 變身「古蹟院校」 (2013-02-20) (圖)
議員倡增聘人手 小組教學惠SEN生 (2013-02-20)
城大新生引導課 學長任「引路人」 (2013-02-20) (圖)
汪光燾胡康生 中大談城市發展 (2013-02-20) (圖)
保祿六世書院生探長者送暖 (2013-02-20) (圖)
文憑試准考證將派發 (2013-02-20)
好書說不完:《周國平散文集》─平淡一生 最大幸福 (2013-02-20) (圖)
中華書局推出《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2013-02-20) (圖)
與教院師生「相睇」 張仁良:建「大學」品牌 (2013-02-19) (圖)
張仁良諮詢會回應 (2013-02-19) (圖)
嶺大超收兩院 研減收生合併高層 (2013-02-19) (圖)
理大宿位增55% 師兄駐場教功課 (2013-02-19) (圖)
燕京校長譚秉源辭職 (2013-02-19)
研政策資助計劃 開放予非牟利智庫 (2013-02-19)
家庭綠洲:投訴文化 扼殺快樂 (2013-02-19)
大學校長系列:參與祖國發展 理大活用神州人脈 (2013-02-18) (圖)
檢討薪酬架構 招聘挽留人才 (2013-02-18)
服務學習科必修 非單純做義工 (2013-02-18)
港大宿舍經理 做月老助醫科生 (2013-02-18) (圖)
教局:難制訂準教師入職政策 (2013-02-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