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易漏氣爆炸 屬危險玩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埃及樂蜀一個載人的熱氣球爆炸,導致18人死亡。理工大學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熱氣球是危險玩意,爆破的可能性頗高,若保養不妥當容易老化,導致漏氣。旅遊家季霆剛亦不建議旅客在中東地區參加類似活動,孕婦小孩尤其要小心。

 出事的熱氣球在300米高空起火爆炸,盧覺強表示熱氣球上升,是利用火焰的熱力,熱空氣比外面的空氣輕,可令熱氣球上升,300米不算高,但熱氣球容易老化,如果保養不妥當,氣球容易漏氣,亦會有爆炸的可能性。他表示,熱氣球的保養非常重要,氣球會因熱力或使用時間長而老化,容易爆裂而漏氣,會導致墜毀。

 季霆剛表示,坐熱氣球是危險活動,熱氣球並沒有特別的安全設備,只靠定期維修和對熱氣球控制員的訓練要充足。他又認為,中東地區對熱氣球的監管較寬鬆,建議旅客如要坐熱氣球,應到較發達、管制較嚴謹的地方,如美國、澳洲、南非等。

相關新聞
埃及熱氣球爆炸 9港人罹難 (圖)
9名遇難港人身份
梁振英:十分難過 急遣入境處4員助善後 (圖)
埃旅業競爭大 監管草率釀禍
乘客7層樓高跳下 (圖)
外交部5人赴埃 助港人家屬善後 (圖)
旅遊保或不包高危活動
多間旅社暫停熱氣球自費活動 (圖)
易漏氣爆炸 屬危險玩意
民建聯慰問家屬 盼當局速支援
話你知:樂蜀古城 世界聞名
質疑亂解通常居港 馬官:囚犯亦可申請? (圖)
雙非女申加入訴訟被拒
話你知:禍港官司 狀黨核心「經手」 (圖)
特稿:籌委會意見 採納與否成關鍵
新聞背後:3外傭申覆核掀居權爭議
預算案今出爐 全民共享成果 (圖)
曾俊華今明兩日行程
新例前趕尾班車 北區又搶奶粉
政黨異口同聲:扶基層助中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