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港貢獻國家 參與不旁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香港特區駐京辦酒會上,梁振英(左三)和唐英年(左四)並肩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斯昕)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邀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抵達北京,列席今日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梁振英在抵鶣嵺Y出席由香港特區駐京辦舉辦的酒會。他在致辭中強調,在國家持續發展的道路上,香港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並非旁觀者而是參與者;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香港更要用好自身的優勢,為香港居民以及全國人民作好貢獻,把握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每個機遇。

 梁振英自上任以來,先後三次在北京與駐京港人代表會面,反映他非常重視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和希望了解在內地港人的工作及生活情況,為他們提供更多支援。在香港特區駐京辦昨日舉辦的酒會上,他首次邀請了駐北京的香港商會及專業人士團體代表與會,並趁機與他們會面交流。新一屆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香港委員亦有出席,首度出任全國政協主席團成員的唐英年更成為了全場焦點。

須認識兩地共同發展必然性

 梁振英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在國家持續發展的道路上,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港人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者;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香港更要用好自身的優勢,為香港居民以及全國人民作好貢獻,「我們要認識到香港與內地共同發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及時把握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每個機遇,並且處理好在『一國兩制』下中央與香港、內地與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民生關係」。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在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加強G to G(政府對政府)的協作和溝通,提升香港和內地省市的經貿關係。他說,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已達成共識,完善現行落實CEPA措施的機制,增設聯合工作小組;建議在武漢開設經貿辦事處,同時研究在內地多個城市設立聯絡處的可行性;加強聯繫在內地的港人和團體,盡力提供資訊和協助;並加強相關的政策調研等工作。 

加強各界溝通增了解尊重

 為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發展,他認為,未來要做好與內地各界的溝通、說明和宣傳工作,增進彼此的了解和尊重,「我感謝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政府,尤其是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在以上幾方面的工作上,我尤其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提點」。 

 就駐京港人的發展,梁振英稱,港人在北京以及內地其他地方工作,人數龐大、行業廣泛。他們既為香港打拚,也為國家打拚;既為個人拓展事業空間,也促進香港與內地的共同發展,期望多了解大家的生活體會,「今天是我獲得任命後的第三次在北京接待駐京港人代表,我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有機會了解駐內地港人工作和生活的點點滴滴」。  

盼與人代政協委員會面交流

 梁振英並強調,他在上星期在香港舉行了兩場座談會,就特區政府的施政,邀各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發表意見,他亦作了比較具體回應,說明了他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意見的重視;以及對各位履行職責的配合,期望將來有更多機會與大家會面交流並向大家請益。他並代表特區政府向出席者拜晚年,衷心祝願大家在未來十多天的工作順利,會議圓滿成功。   

 梁振英會列席今日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據了解,他同日會與北京市及廣東省領導會晤,明日則與廣西自治區領導會面,並於明日傍晚返抵香港。

 另外,澳門特別行政區長官崔世安昨日到達北京,也將列席今日開幕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相關新聞
范太譚惠珠任人大主席團成員 (圖)
梁振英:港貢獻國家 參與不旁觀 (圖)
湯顯明倡港區委員設小組研反腐 (圖)
唐梁相遇握手交流
華建稱港要有和諧氣氛
崔世安論個人遊:與內地融合可持續發展
明星人物 (圖)
盧文端倡兩岸聯手保釣合作開發 (圖)
化解兩地摩擦 委員倡建「文化同源工程」 (圖)
龍子明提案 規範古跡英語介紹 (圖)
霍震霆:兩地需多交流增認同
港委員倡理順「個人遊」政策 (圖)
彭清華張曉明出席港團會議 (圖)
委員倡「限奶令」設時限 (圖)
民建聯提案:落實財產申報與公示(上)
資生堂防曬霜含鎘 港澳停售1天
墜「老爺礡v:信科疑講大話 年半前無換藫l (圖)
5部未符守則停用升降機位置
評級制得分較低維修承辦商
電梯墜鐵片 擦額刮面傷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