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埃慘劇:家屬今抵港 宋愛國:遺體返港安排快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埃及熱氣球意外,香港死難者家屬已經完成遺體確認手續,他們在香港時間昨晚8時左右離開開羅的酒店,前往機場啟程返港,入境處人員及醫管局心理醫生會陪伴家屬,航班預計香港時間今日下午返抵香港。協助家屬的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在機場送行時表示,相信9位遇難者遺體運回香港的安排,很快就可以完成,他希望遇難者安息,家屬保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當局會全方位協助家屬。

 據了解,死難者家屬已經簽署所有遺體辨認的文件和死亡證,以及授權保險公司處理之後遺體運送的安排,但仍等待當地有關方面確認這些手續已經辦妥。

 如果沒有問題,家屬就會乘坐飛機回港。至於9具遇難者遺體暫時仍停放在開羅,何時可運返香港,以甚麼形式運返香港,以及會否以包機運送,暫時未有定案,特區政府會盡量配合家屬意願,並正與保險公司及醫療運輸公司商討,亦會繼續透過中國大使館與埃及有關當局磋商。

遇難教師 學校辦悼念

 另外,於埃及熱氣球意外中過身的關佩雯,她任教的學校昨日早上舉行悼念儀式。儀式開始,全校師生默哀,學校禮堂中間放了關佩雯的相片,有老師分享感受,師生隨後逐一獻花,表達對關佩雯的思念。校長表示,會繼續留意師生的情緒,有需要時學校再提供輔導和協助。

張建宗:當局全力協助家屬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回應傳媒時表示,在事件發生後,當局一直與死難者家屬保持緊密聯繫,每個受影響家庭亦有一個專案的社工跟進。家屬暫時沒有特別的要求,但若有需要,當局會全方位提供所需協助,包括情緒輔導、經濟援助、辦理後事等。而社署熱線至今收到3名市民致電表示不安,職員已在電話上提供情緒輔導。

相關新聞
范太譚惠珠任人大主席團成員 (圖)
梁振英:港貢獻國家 參與不旁觀 (圖)
湯顯明倡港區委員設小組研反腐 (圖)
唐梁相遇握手交流
華建稱港要有和諧氣氛
崔世安論個人遊:與內地融合可持續發展
明星人物 (圖)
盧文端倡兩岸聯手保釣合作開發 (圖)
化解兩地摩擦 委員倡建「文化同源工程」 (圖)
龍子明提案 規範古跡英語介紹 (圖)
霍震霆:兩地需多交流增認同
港委員倡理順「個人遊」政策 (圖)
彭清華張曉明出席港團會議 (圖)
委員倡「限奶令」設時限 (圖)
民建聯提案:落實財產申報與公示(上)
資生堂防曬霜含鎘 港澳停售1天
墜「老爺礡v:信科疑講大話 年半前無換藫l (圖)
5部未符守則停用升降機位置
評級制得分較低維修承辦商
電梯墜鐵片 擦額刮面傷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