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健壯小檔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健壯1952年生於台灣高雄,在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畢業、美國維吉尼亞大學作訪問研究。自幼熱愛寫作,1977年進入出版界,任《仙人掌雜誌》主編,同年獲邀擔任《中國時報》 「人間副刊」主編,展開其在新聞及新聞評論領域的生涯。歷任《中國時報》、《新新聞》、《時報新聞周刊》、《時報雜誌》、《中國時報》記者、主編、採訪主任、總編輯、社長等職,長期在報章撰寫時事評論,是台灣重量級時事評論家之一。目前為世新大學客座教授與專欄作家。

 著有評論集《我不愛凱撒》、《看花猶是去年人》,報道文學《凱撒不愛我》,散文《我叫他,爺爺》等書。2013年,《我叫他,爺爺》獲「台北書展」大獎。

相關新聞
「第一屆初創動畫企業支援計劃」助本地動畫人才展拳腳 (圖)
林沛理發聲明 澄清藝評獎爭議
尹滄海書畫交流展 讀現代的文人情懷 (圖)
走東走西:奧威爾「過左」?
「老派價值」媒體人王健壯 (圖)
王健壯小檔案 (圖)
王健壯印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