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健壯印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過六十的王健壯,有著大多數台灣名家身上那份儒雅和溫厚。言辭間,理路清晰從容。身為資深傳媒人,他的文氣中,或許又比「文人」多了份縱深感。見證過幾十年的媒體發展,有過澎湃激情,更有淡靜反省。他自稱為老派記者,相信老派價值,但不難發現,他對媒體現狀的敏感度絲毫未有減弱。

 健談、敢言、評議、論理,王健壯多年來做的,其實一直是這些事。媒體人與評論家所需要的客觀與文辭精準,也是他的個人特質之一。這位台灣重量級媒體前輩身上所擁有的不少品質,大概正是這個時代愈來愈稀缺的素質。

相關新聞
「第一屆初創動畫企業支援計劃」助本地動畫人才展拳腳 (圖)
林沛理發聲明 澄清藝評獎爭議
尹滄海書畫交流展 讀現代的文人情懷 (圖)
走東走西:奧威爾「過左」?
「老派價值」媒體人王健壯 (圖)
王健壯小檔案 (圖)
王健壯印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