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晨汽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晨創造「華晨模式」 「華晨模式」引領華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V5

 「十一五」是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重要機遇期,更是華晨生死存亡的關鍵期。

 他認為,汽車工業的三個核心問題是品牌、技術和資本。一個企業要實現短期內的快速發展,首先要科學定位並制定明確的發展目標;要保持可持續發展,必須要解決企業發展戰略與模式問題。針對當時的企業經營狀況,華晨提出了「高起點自主創新、高品質自主品牌、高目標跨越發展」的「三高」戰略;明確了「兩步走,翻兩番」和「通過自主創新、擁有自有技術、做好自主品牌」的「三自」發展路徑。

 在這一基礎上,華晨系統總結了企業20多年的發展歷史和發展特色,在繼承中總結創新,提煉出了以「品牌創新、研發創新、資本創新」為核心的「華晨發展模式」,實現了品牌、技術和資本的良性互動,開拓出自主企業創新發展的全新路徑,企業綜合實力得到迅速提高,為華晨打造了一個更高層次、更加寬廣的發展平台。

 從2005年的240億到2012年的1067億,資產淨增了800億元。七年多時間,華晨汽車從危機四伏、險象環生、瀕臨絕境的企業成長為一個高速增長、具有一定發展基礎、充滿希望的企業,進入到了企業歷史上增長最快、規模最大、競爭力最強的時期。企業一直保持國內汽車行業企業綜合排名前十名,徹底扭轉了企業當初面臨的被動局面。

相關新聞
2013兩會專輯 (2013-03-11) (圖)
創新:華晨跨越發展的內生動力 (2013-03-11) (圖)
華晨創造「華晨模式」 「華晨模式」引領華晨 (2013-03-11) (圖)
品牌創新制勝之本 品質為先打造精品 (2013-03-11) (圖)
「十一五」厚積薄發 「十二五」創造輝煌 (2013-03-11) (圖)
自主研發重創新 核心技術得天下 (2013-03-11) (圖)
海內海外栽梧桐 企業文化聚人才 (2013-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晨汽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