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晨汽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五」厚積薄發 「十二五」創造輝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裝焊車間

 經過「十一五」的創新發展,華晨不但實現了產銷指標再創新高、研發創新收效顯著、產能擴張異軍突起、品牌建設成績斐然、資本運作碩果纍纍、合資合作再上台階、運行質量明顯改善、體系建設飛速發展、職工面貌煥然一新等「九大」變化,在深入分析和總結華晨的得與失,思索華晨「十二五」的發展路徑之後,華晨人為自己設定了三個需要進一步突破的課題:品牌、技術和規模。

 在採訪中,祁玉民表示:華晨要發展,就要把國際化的視野、國際化的機制、國際化的管理、國際化的人才,納入華晨發展之中,實現華晨新突破。一是要強力推進品牌經營,使企業從經營產品向經營品牌過度。為此,「十二五」要力求將金盃品牌打造成國際品牌;讓中華品牌成為國內家轎的一線品牌;創造一個世界級的專用車品牌;與華晨寶馬進一步深度合作,把華晨寶馬打造成中國豪車第一品牌;二是瞄準國際先進技術,針對目前汽車產業急待解決的安全、節能和環保三個核心問題,搭建新平台,開發新產品,滿足社會對綠色環保產品的需求;三是不斷提升產能規模,擔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帶領企業拉動更多的配套企業發展,解決更多的社會就業,為地方政府分憂、創造更多的財稅;經過「十二五」努力,在「十三五」期初,力爭實現整車銷售150萬輛、發動機銷售150萬台、銷售收入達到2000億元。同時,努力提高4.6萬名員工的待遇,給大家創造一個更好的發展平台,一同分享企業發展的成果。

 2013年伊始,華晨集團在大連組織了封閉式戰略規劃研討會,集團董事長、總裁祁玉民親自主持會議,包括多名外籍專家在內的集團管理層悉數出席了本次會議。

 會議從三方面展開了深入探討,進一步組織、落實了集團「十二五」規劃;研究了「十三五」戰略和願景;落實了今年的重大任務。在會議上,祁玉民明確指出,若想完成「十二五」經營目標實現騰飛,必須把華晨打造成為一架高速飛機。整車業務是集團發展核心,就像飛機最重要的機身。左翼是華晨寶馬,右翼是大連專用車基地。核心技術、優秀品牌、發展資金、企業文化這四大方面,將是這架飛機最重要的四個發動機,是華晨騰飛的動力。零部件和多元化是飛機平穩運行的平衡器,各組成部分有效運行,一定會實現華晨「十二五」規劃目標。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2013年是華晨「十二五」承上啟下、再上台階的關鍵年,2013年,以華晨集團董事長祁玉民為首的華晨管理團隊,將以自主創新推動企業發展,以市場為導向,以改革、創新為內在動力,以創新開拓有效市場,緊緊圍繞「保增長、增效益、上水平、強後勁」的工作目標,為全面實現華晨集團「十二五」規劃發展目標奠定堅實基礎。華晨將繼續擴大市場規模,主要經濟指標全年力爭實現整車銷量77萬輛,全年預計實現銷售收入1,200億元。

 得益於華晨模式的前瞻性和預見性,國際化、市場化、現代化正成為華晨汽車創新發展的全新助力。國人熱切期盼著這艘遼寧省屬銷售額最大的汽車產業「千億級航母」,能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百年汽車夢想再振國威。

相關新聞
2013兩會專輯 (2013-03-11) (圖)
創新:華晨跨越發展的內生動力 (2013-03-11) (圖)
華晨創造「華晨模式」 「華晨模式」引領華晨 (2013-03-11) (圖)
品牌創新制勝之本 品質為先打造精品 (2013-03-11) (圖)
「十一五」厚積薄發 「十二五」創造輝煌 (2013-03-11) (圖)
自主研發重創新 核心技術得天下 (2013-03-11) (圖)
海內海外栽梧桐 企業文化聚人才 (2013-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晨汽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