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領導人選 今起醞釀協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從今日(13日)起進入選舉階段。會議主席團昨日舉行第三次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人選,作為主席團提名,提交各代表團醞釀協商。

劉雲山對推薦名單作說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本次人大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劉雲山,昨日就中共中央向人大會議主席團推薦的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人選名單作了說明。劉雲山說,有關人選中應有各方面的領導骨幹,也應有特定方面的代表性人物,還應有女性和少數民族人士。根據中央確定的原則,去年12月中旬對新提名為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中共預備人選,在正省部長級和正大軍區職以上黨員領導幹部範圍內進行了民主推薦,之後在一定範圍內,進行了反覆醞釀多次溝通,充分聽取意見,對非中共人選分別聽取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的意見。

 他並說,國務院秘書長、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人選建議名單,是在考察和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提出的。

 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人選,作為主席團提名,提交各代表團醞釀協商。

 另外,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提請各代表團審議。

相關新聞
俞正聲:政治制度模式 絕不照搬西方 (圖)
俞正聲囑委員三「拒絕」 (圖)
政協政治決議要點
本屆政協提案審查情況
國家領導人選 今起醞釀協商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13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全文)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施芝鴻:三中全會料定改革路線圖 (圖)
中組部:繼續摸著石頭「改革」
代表:「拆廟也要撤和尚」
委員:要規範民主監督 (圖)
債務危機?財政部:聳人聽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