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圖為唐英年(二排中)等委員鼓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圓滿閉幕,來自香港的全國政協委員昨午陸續離京。各委員均盛讚,今年的會議在議程和接待安排都厲行節約,無論是官員和委員的作風都更加踏實,直話直說,盡顯中央新領導層的新風,故香港委員應該更加團結、更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各界把握國家新發展的機會,同時為香港年輕人搭建更多機會,親身接觸及體會國家發展,共同構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昨日在政協會議閉幕後指出,隨著國家領導層的新舊交替,工作焦點亦由國家改革開放、經濟高速發展,轉為「人民主導」,更加切實回應了民眾的訴求,尤其是改善空氣污染等環保問題。未來,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應更積極發揮政協角色,深化推進香港與國家的了解及交流,「國家多年來的經濟高速發展,成績有目共睹。為配合國家全面推動社會建設,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更積極發揮作用,為香港青年搭建更多機會,親身接觸及體會國家發展」。

容永祺:港人團結謀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表示,十分認同十一屆政協主席賈慶林希望香港的政協未來更加團結,更加積極參與香港事務的說法:「香港要可持續發展,變得越來越好,不團結是做不到的。」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新一屆的政協香港團隊質素很好,比以前更年輕,且開會認真,出席率高,令小組討論的氣氛相當熱烈。他又讚揚,新任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為人十分隨和。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指出,新的全國政協香港團隊成員,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這批新力軍加入為團體帶來了新氣象,注入了活力,故期望全國政協香港委員之間可以多溝通,互相交流意見。

陳經緯:兩地相處互包容

 全國政協委員陳經緯也強調,在「一國兩制」的宗旨底下,香港與內地是「一家人」,而在相處過程中,總會衍生各種大小問題,最重要的是抱著互相包容的心態,「協調相容」,任何問題最終都能迎刃而解。

 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亦指出,新一屆的政協香港團隊較以前年輕、更具活動,質素很好,在小組討論時積極發言,提出各種意見和觀點,期望香港的委員在回港後,按照是次「兩會」的精神,為香港社會的和諧貢獻出力。

商家信心足 加碼投資內地

 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相信,在「兩會」後,國家的經濟會繼續穩定增長,估計GDP每年可以增長7%至8%,新世界集團會在多方面的領域投資,主要看國家鼓勵的發展方向和投資機會。

 全國政協委員、亞洲木薯資源主席朱銘泉表示,這次來「兩會」,感覺新領導人很有魄力,而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將為港澳商人提供機會,故自己未來也會加大在內地的投資,參與多個碼頭的投資,大力推進酒店及商場的發展,包括在5年內將該集團目前擁有的3間酒店擴展到8家至10家,及將現有的1個商場擴展到5個至10個。

 全國政協委員、金夏實業副董事長胡葆琳說,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很緊密,「我身邊生意上的朋友,幾乎沒有不在內地投資的」。雖然當下國際形勢比較複雜,經營環境欠佳,但她對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有信心。目前,她已進軍北京的教育行業,未來會再在上海建分校。

相關新聞
俞正聲:政治制度模式 絕不照搬西方 (圖)
俞正聲囑委員三「拒絕」 (圖)
政協政治決議要點
本屆政協提案審查情況
國家領導人選 今起醞釀協商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13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全文)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施芝鴻:三中全會料定改革路線圖 (圖)
中組部:繼續摸著石頭「改革」
代表:「拆廟也要撤和尚」
委員:要規範民主監督 (圖)
債務危機?財政部:聳人聽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