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代表:「拆廟也要撤和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3]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2日電  對於國務院計劃實施的新一波政府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多名全國人大代表12日表示肯定和支持,但也同時表示憂慮。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賀州市長白希對本輪機構改革也表示擔憂:「過去我們也幹過機構改革,減少審批,但往往改革幾年後又恢復原狀。」他在11日廣西代表團會議上呼籲:「我們編制三定方案的原則是人隨事走,事權簡化了,(這次改革)就要拆廟、撤方丈,吸取以往一些機構改革出現反覆的教訓。」

倡國務院設專門機構推行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來賓市委書記李志剛說,關於食品、藥品監管問題,那麼多部門管,但最後沒有一個主體部門真正能管好。李志剛說:「希望這次改革有一個時間限定,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對職能設置、人員編制,國務院要有一個指導性的意見,上行下效」。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發改委主任黃方方建議國務院組成一個強有力的機構、專門的班子推行這次改革,把中央和地方的事權、財權理清楚。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廣西區委主委錢學明指出:「大部制改革有助於轉變政府職能,但是如果政府職能不轉變,大部制改革或許只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而已。」

相關新聞
俞正聲:政治制度模式 絕不照搬西方 (圖)
俞正聲囑委員三「拒絕」 (圖)
政協政治決議要點
本屆政協提案審查情況
國家領導人選 今起醞釀協商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13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全文)
港政協委員力助港青識國情 (圖)
政協決議:發揮香港委員作用 (圖)
特寫:港區人代參觀清東陵 (圖)
特首將赴京 晤部委新官 (圖)
議程精簡酬酢減少 (圖)
唐英年4提案 增港「附加價值」 (圖)
蔡毅提11建議 促兩地旅業合作 (圖)
民建聯提案:養老保險跨區轉移須妥善安排
施芝鴻:三中全會料定改革路線圖 (圖)
中組部:繼續摸著石頭「改革」
代表:「拆廟也要撤和尚」
委員:要規範民主監督 (圖)
債務危機?財政部:聳人聽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