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普聯」埋班 「人力」又開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24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傍晚就籌組新政改討論平台事宜舉行首次正式會議。召集人鄭宇碩在2小時會議後稱,新平台定名為「真普選聯盟」(真普聯),反對派各主要政黨及議員,包括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都願意加入新平台。不過,「人民力量」就提出,新平台必須提出2016年立法會選舉就要全部議席由一人一票,否則他們不會支持。

 鄭宇碩昨日在「真普聯」首次正式會議後指,新平台的核心成員,包括民主黨、公民黨、民協、新民主同盟及社民連。未來,他們將每逢周三晚舉行會議,而在成立初期,各參與團體會先各自分擔數萬元經費,作為活動的開支,日後的經費則需要公開籌募。

 他說,由於昨日是首次會議,他們只訂出了初步安排,包括盡量爭取在3月21日上午11時舉行正式記者會,向外界宣布新平台的成立,和定下宗旨及未來工作路向,及積極準備在4月7日舉辦大型的研討會。他們現階段會先齊集及整理各黨派對普選的意見,待研討會上進行詳細討論。

 被問及他們會何時進行民調以提出該組織的政改方案時,鄭宇碩稱,目前仍屬於「百家爭鳴」的階段,他們欲促使香港社會就普選問題展開討論,在凝聚社會共識後,才進行民調及提出訴求等工作。

要同道先答應方肯加入

 「人民力量」黃毓民昨日透過「facebook」回應鄭宇碩加入新平台的邀請,稱該黨會堅持「全民制憲,重新立約」的訴求,更聲言反對派未來提出的政改方案立場的「底線」,是2016年的立法會普選全部議席必須由一人一票直選產生,2017年特首普選的候選人「絕不能經過任何篩選」,並須由公民連署提名,再由一人一票選出,倘主流反對派消極退縮,相信「人民力量」不會支持,又指他們會經其立法會黨團及執委會商討後,才決定是否加入該新平台。

相關新聞
「問鼎」特區「神器」的兩個關 (2013-03-14)
港人代:特首須愛國愛港 提名初選合程序 (2013-03-14)
肺腑之言:凡事政治化 曾蔭權憂損港 (2013-03-14)
港府聯國交報告:致力落實雙普選 (2013-03-14) (圖)
「真普聯」埋班 「人力」又開價 (2013-03-14)
港台:鄧忍光有責任了解節目構思 (2013-03-14)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2013-03-13)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2013-03-13)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2013-03-13)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2013-03-13)
曾蔭權私人訪台探親 (2013-03-13)
「新八德精神」宣國教 (2013-03-13)
新同盟狙擊白鴿 拒連敗協調區選 (2013-03-13)
鄧忍光:續與港台員工溝通 (2013-03-13)
控煙辦釘實長毛 (2013-03-13) (圖)
來論:從「癱瘓中環四部曲」看反對派的對抗部署 (2013-03-12)
保港繁榮穩定 政界撐特首預選 (2013-03-12)
戴耀廷自定標準屈預選不符 (2013-03-12)
總編輯被指干預 鄧忍光:指控無根據 (2013-03-12)
林鄭論扶貧 授漁助重生 (2013-03-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