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鄧忍光有責任了解節目構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電台電視部節目《頭條新聞》構思以納粹希特拉為背景的新環節,最終胎死腹中,《信報》及《am730》昨日刊出據稱為廣播處長鄧忍光當時向署任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發出的電郵,要求製作人員按時序交代該題材的構思過程。港台發言人解釋,根據港台約章,廣播處長作為總編輯,有責任了解節目的構思和製作過程。

 《信報》及《am730》昨日刊出電郵內容,顯示鄧忍光要求施永遠就《頭條新聞》製作人員構思採用希特拉為新環節「主角」表示嚴重關切,可能會為港台帶來沉重後果,要求對方提交報告,交代電視部管理層目前的節目把關機制,在何種程度上發揮或發揮不到作用,及有何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等。

希魔角色敏感 早提示審慎

 《頭條新聞》監製廖慧玲昨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他們早前開會構思新一輯節目內容時,鄧忍光也在場,而在製作人員提出希特拉這角色時,對方未有反對,只提示員工有關角色敏感,要小心處理,又稱對方在立法會解釋事件時,未有說出「全部事實」。

 港台工會主席麥麗貞昨日聲稱,鄧忍光要求製作團隊在初步構思階段交代「思想過程」,是「前所未有」的「打壓創作自由」,是對員工的騷擾,製造「寒蟬效應」,「難以不令人懷疑背後目的」。

 港台發言人昨日確認有關電郵確為鄧忍光所發,並解釋根據港台約章,廣播處長作為總編輯,有責任了解節目的構思和製作過程,又指管理層將於明日出席港台的員工大會,屆時會進一步解釋事件。

相關新聞
「問鼎」特區「神器」的兩個關 (2013-03-14)
港人代:特首須愛國愛港 提名初選合程序 (2013-03-14)
肺腑之言:凡事政治化 曾蔭權憂損港 (2013-03-14)
港府聯國交報告:致力落實雙普選 (2013-03-14) (圖)
「真普聯」埋班 「人力」又開價 (2013-03-14)
港台:鄧忍光有責任了解節目構思 (2013-03-14)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2013-03-13) (圖)
特首承諾聽意見 普選諮詢適時推 (2013-03-13)
莫乃光促支援IT界獲正面反應 (2013-03-13)
梁振英民望升兩點 (2013-03-13)
曾蔭權私人訪台探親 (2013-03-13)
「新八德精神」宣國教 (2013-03-13)
新同盟狙擊白鴿 拒連敗協調區選 (2013-03-13)
鄧忍光:續與港台員工溝通 (2013-03-13)
控煙辦釘實長毛 (2013-03-13) (圖)
來論:從「癱瘓中環四部曲」看反對派的對抗部署 (2013-03-12)
保港繁榮穩定 政界撐特首預選 (2013-03-12)
戴耀廷自定標準屈預選不符 (2013-03-12)
總編輯被指干預 鄧忍光:指控無根據 (2013-03-12)
林鄭論扶貧 授漁助重生 (2013-03-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