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政方針:施政首務:發展經濟防通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兩會報道組 軼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一屆政府要以民之所望為心之所向。李克強說,中國要解決的事很多,主要問題是要持續發展經濟,不斷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正這三大目標。

 李克強強調,第一要持續發展經濟。面對未來中國經濟環境依然嚴峻複雜這一現實,中國政府既要居安思危,也要處變不驚,保持經濟持續增長,防範通貨膨脹,控制潛在風險,使中國經濟不發生大的波動。

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

 在李克強看來,要努力去實現2020年的目標,即保持年均增長7%的速度,並非易事。不過中國也有有利條件,首先是有巨大的內需。要持續發展經濟,關鍵在於推動經濟轉型,把改革的紅利、內需的潛力、創新的活力疊加起來,形成新動力,並且使質量與效益、就業與收入、環境保護與資源節約有新提升,打造中國經濟的升級版。

 其次,新一屆政府會不斷改善民生,著力提高城鄉居民,特別是低收入者的收入,持續地擴大中等收入群體。

 第三是促進社會公正。李克強指出,公正是社會創造活力的源泉,也是提高人民滿意度的一桿秤,政府理應是社會公正的守護者。「我們要努力使人人享有平等的機會,無論是來自城市還是農村,無論是來自怎樣的家庭背景,只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就可以取得應有的回報。無論是怎樣的財富創造者,是國企、民企,還是個體經營者,只要靠誠信公平競爭,都可以獲得應有的收穫。」

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

 李克強強調,解決上述三個問題需要三大保障。首先是建設創新型政府,依靠改革開放使經濟社會充滿活力;其次,建設廉潔政府,增強政府的公信力、執行力和效率;建設法治政府,要用法治精神來建設現代經濟、現代社會、現代政府。

 李克強說,「我們將忠誠於憲法,忠實於人民,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把努力實現人民對未來生活的期盼作為神聖使命,以對法律的敬畏、對人民的敬重、敢於擔當、勇於作為的政府,去造福全體人民,建設強盛國家。」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夢中國路 民與共齊奮鬥 (圖)
習向胡致敬 掌聲雷動兩度打斷 (圖)
特寫:就職演說引共鳴 胡溫會後再勉勵
各項決議表決結果 (圖)
李克強:壯士斷腕推改革 (圖)
反腐倡廉:既為公僕 休想發財
政府與人民「約法三章」
內政方針:施政首務:發展經濟防通脹 (圖)
新一屆政府的三大任務
國際關係:中美共同利益超越分歧
協調發展:新型城鎮化 以人為核心 (圖)
保民健康:食安治污 鐵腕執法問責
強總理金句
特寫:大國總理重「民」講「法」
習近平:要以國家和港澳整體利益為重
李克強:用好每個惠港「大禮包」 (圖)
文件精簡 有助提更多建議 (圖)
兩岸屬一個中國 花好總有月圓時
港區人代盼落實CEPA細節
張德江:民主法制不因領導人而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