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總理金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個人信條

★「行大道、民為本、利天下」。這九個字不是什麼典籍的原話,是我的心得。我堅信做人要正、辦事要公,才能利國利民。

改革

★不是說政府有錯位的問題嗎?那就把錯裝在政府身上的手換成市場的手。這是削權,是自我革命,會很痛,甚至有割腕的感覺,但這是發展的需要,是人民的願望。我們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言出必行,說到做到,決不明放暗不放,避重就輕,更不能搞變相遊戲。

★改革貴在行動,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要使明規則戰勝潛規則。

★觸動利益往往比觸及靈魂還難。

發展經濟

★關鍵在推動經濟轉型,把改革的紅利、內需的潛力、創新的活力疊加起來,形成新動力,並且使質量和效益、就業和收入、環境保護和資源節約有新提升,打造中國經濟的升級版。

保障民生

★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

★要編織一張覆蓋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網,兜住特困群體的基本生活。

★要注意防止城市病,不能一邊是高樓林立,一邊是棚戶連片。

★政府應該對假冒偽劣和黑心食品堅決進行查處,並且讓不法分子付出昂貴的代價。

★綠水青山貧窮落後不行,但殷實富裕環境惡化也不行。

★不能以犧牲環境來換取人民並不滿意的增長。

法制、反腐

★要把法律放在神聖的位置,無論任何人、辦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權限,我們要用法治精神來建設現代經濟、現代社會、現代政府。

★自古有所謂「為官發財,應當兩道」。既然擔任了公職,為公眾服務,就要斷掉發財的念想。

國際關係

★我經常會見美國的政治家,他們和我談話,很坦率地說,我們是為美國利益而來,我跟他們說,我是為中國利益工作。既然大家都講利益,那好,利益就有共同點、匯合點。

★我們也不會稱霸。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中國人的信條。

★剛才你說的話我怎麼有「有罪推定」的感覺啊?(回應美聯社稱中國對美國進行黑客攻擊)

香港

★中央政府對香港「大禮包」的乾貨要一個一個地打開,才能用好、用足,還需要兩地共同努力。

★凡是有利於港澳同胞福祉增加、內地和港澳合作深化、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的事,中央政府都會盡心盡力地去做。

兩岸

★大陸和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把它一道維護好、建設好,使其花團錦簇,我想花好總有月圓時。

★「同胞」這個詞、這個理念在中華文化當中是根深蒂固的,我認為這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源。

★所謂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同胞之間、手足之情,沒有解不開的結。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夢中國路 民與共齊奮鬥 (圖)
習向胡致敬 掌聲雷動兩度打斷 (圖)
特寫:就職演說引共鳴 胡溫會後再勉勵
各項決議表決結果 (圖)
李克強:壯士斷腕推改革 (圖)
反腐倡廉:既為公僕 休想發財
政府與人民「約法三章」
內政方針:施政首務:發展經濟防通脹 (圖)
新一屆政府的三大任務
國際關係:中美共同利益超越分歧
協調發展:新型城鎮化 以人為核心 (圖)
保民健康:食安治污 鐵腕執法問責
強總理金句
特寫:大國總理重「民」講「法」
習近平:要以國家和港澳整體利益為重
李克強:用好每個惠港「大禮包」 (圖)
文件精簡 有助提更多建議 (圖)
兩岸屬一個中國 花好總有月圓時
港區人代盼落實CEPA細節
張德江:民主法制不因領導人而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