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用好每個惠港「大禮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特首梁振英及澳門特首崔世安出席人大閉幕會。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徐海煒)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日首次總理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央對港澳政策時強調,凡是有利於港澳同胞福祉增加、內地和港澳合作深化、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的,中央政府都會盡心盡力地去做。他在2011年訪港時,宣布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繁榮,推動內地與香港深化合作的一系列政策,但這個「大禮包」的「乾貨」要一個一個地打開,才能用好、用足,這需要內地與香港的共同努力。

 2011年8月,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克強在訪港期間宣布了「惠港36條」,進一步釋放了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巨大潛能,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的深化合作,並出席了當時在香港舉行的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兩地經貿金融合作發展論壇,發表了演講,闡述把香港和內地合作共贏推向新台階的「六大新政策」,概括了未來內地與香港攜手合作共贏的方向,勾勒出香港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的定位與功能,也全面闡述了香港的「核心競爭力」。

 在昨日的總理記者會上,鳳凰衛視記者向李克強提到,對方兩年前到訪香港時,「帶去了中央政府的大禮包」,未來他還會有哪些支持香港的新舉措。

已取成效將會盡力推進

 李克強在回應說,他記得自己前年到香港訪問,宣布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繁榮,推動兩地深化合作的一系列政策,「你把它比喻為『大禮包』倒是很形象」。不過,這個「大禮包」的乾貨,要一個一個地打開,才能用好、用足,還需要兩地共同努力。「現在已經取得了一些效果,中央政府會盡力去推進。」

社會包容有利同胞福祉

 李克強又談到自己對香港的印象。他說:「我訪港的時候,深感『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充滿活力,香港同胞勤勞、智慧,香港社會包容、開放、充滿活力,內地和香港合作空間還很大。凡是有利於港澳同胞福祉增加、內地和港澳合作深化、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的事,中央政府都會盡心盡力地去做。」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夢中國路 民與共齊奮鬥 (圖)
習向胡致敬 掌聲雷動兩度打斷 (圖)
特寫:就職演說引共鳴 胡溫會後再勉勵
各項決議表決結果 (圖)
李克強:壯士斷腕推改革 (圖)
反腐倡廉:既為公僕 休想發財
政府與人民「約法三章」
內政方針:施政首務:發展經濟防通脹 (圖)
新一屆政府的三大任務
國際關係:中美共同利益超越分歧
協調發展:新型城鎮化 以人為核心 (圖)
保民健康:食安治污 鐵腕執法問責
強總理金句
特寫:大國總理重「民」講「法」
習近平:要以國家和港澳整體利益為重
李克強:用好每個惠港「大禮包」 (圖)
文件精簡 有助提更多建議 (圖)
兩岸屬一個中國 花好總有月圓時
港區人代盼落實CEPA細節
張德江:民主法制不因領導人而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