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華峰籲扶持中小證券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會見特首梁振英時,鼓勵香港社會各界團結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眾人拾柴火焰高」。「經濟民生聯盟」成員、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昨日在與傳媒聚會時,就借用此一比喻,呼籲特區政府不要遺忘中小企和證券行等「小柴」,並應推出政策改善業內蝕本經營的慘況。

 張華峰昨日在宴請傳媒午宴時透露,梁振英邀請了經民聯成員於下月共進早餐,增加溝通。他指出,梁振英在上任9個月來,未有聽取金融服務界的意見,又指目前有8成中小型證券行老闆「靠老本」蝕本經營,而業界倡議成立的「金融發展局」又「被騎^」,只談大行和銀行的發展。

促研恢復最低佣金

 他說,自己曾為此在立法會提出支持證券業發展的動議,業界又聯署去信向政府反映意見,可惜都無回音,當局「連信都無覆」,但行內中小企始終顧全大局。他借用習近平「眾人拾柴火焰高」的比喻,提醒特區政府不應將中小企這類「小柴」扔在一邊不理,促請當局研究恢復最低佣金和加長員工午飯時間等措施,改善證券行經營環境,而業界未來也會繼續研究對策。

 本周末,張華峰會參與建制派舉行的深圳前海和廣州南沙考察活動,希望從中為業界尋找商機,但暫時未知具體的行程安排。

 另外,張華峰自當選議員後,天天忙著議會工作,並代表經民聯加入了六七個委員會。他笑說「忙到自己生意都做不到」,有時開會「睡魔急call」,只能飲水「止眼唌v,效果還好。

相關新聞
來論:「佔領港台」是反對派「癱瘓中環」、「普選奪權」前哨戰 (2013-03-20)
特首須獲中央接受 政界籲研「民主程序」 (2013-03-20)
王紹爾追問港台「政治任務」疑團 (2013-03-20) (圖)
民主指數 港升17位 (2013-03-20)
直選議員民望 葉太奪冠 (2013-03-20)
張華峰籲扶持中小證券行 (2013-03-20)
來論:施永遠索官與反對派「佔領港台」相互配合 (2013-03-19)
反對派要拉倒財案 阿曾有權剪布 (2013-03-19) (圖)
王紹爾公開信質疑港台立場偏頗 (2013-03-19) (圖)
林鄭籲內部溝通消誤解 (2013-03-19)
「愛港之聲」撐鄧忍光持平路線 (2013-03-19)
民建聯提案:落實老年醫保 利內地建和諧 (2013-03-19)
每周輿論動向:普選特首設預選符合《基本法》 施永遠挑起港台風波為要官 (2013-03-18)
李慧k:反中央者選特首 中央不可能任命 (2013-03-18) (圖)
民建聯提案:加強監管商品房售後反租 (2013-03-18)
批「人力」叫價入「真普聯」 鴿黨新同盟互片 (2013-03-18)
邀「外力」干預普選 戴耀廷死口唔認 (2013-03-18)
來論:余若薇目無法治 梁家傑阿Q心理 (2013-03-15)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2013-03-15)
劉細良恐癱瘓中環股市暴跌 (2013-03-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