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之聲」撐鄧忍光持平路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間組織「愛港之聲」日前發起遊行,支持廣播處長鄧忍光,並批評港台工會騎劫港台。「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昨日在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他們組織是次遊行,是支持鄧忍光面對各種的批評聲音和打壓:「(鄧忍光)不要怕工會嘈喧巴閉,應該繼續一貫作風,管治港台。」

 高達斌昨日在電台節目上指,在鄧忍光未上任前,香港市民看到不少港台的節目,諷刺、挖苦行政長官及官員,甚至有人身攻擊及批評政府政策,而自從鄧忍光上任後,節目主持變得較持平,但在稍有成效之時,工會就「反撲」,開始出聲,故「愛港之聲」認為有需要支持廣播處長繼續此路線,並希望對方不要「手軟」,更不要懼怕「黑勢力」。

 問到鄧忍光被指「政治干預」港台的問題,高達斌反問政治干預的定義:「何謂政治干預?我]每日生活每一樣都受政治干預,點解要帶身份證出街?點解出入境要填報身份?呢灟曮Y政治干預咩?」

批員工濫用編輯自主

 他批評,不少港台員工動不動就說「政治干預」,既然要求編輯自主,鄧忍光身為港台的總編輯,也應有其編輯自主,下屬不應以「編輯自主」違背總編的編輯自主,因立場不同而認為沒有「編輯自主」。

官方機構有責任推介政策

 高達斌又表示,港台並非一般傳媒機構,而是官方機構,有基本責任向市民介紹政府政策,不認同港台工會表示港台屬公共廣播機構,不能當「官方喉舌」的說法。「叫得做香港電台,出緊麉Y政府屩部A起碼有基本責任將特區政府政策有效地、正義地推介畀香港市民!」

毛孟靜又倡特權法干預

 另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稱鄧忍光涉嫌政治干預香港電台的編輯自主,包括要求員工作「思想交代」、明言下屬須「欓F治任務」及「干預製作團隊的編輯自由」等,已「嚴重違反《香港電台約章》及公務員的中立性,損害香港新聞自由及破壞港台員工的信任」,涉及新聞自由等香港核心價值,但鄧忍光的回應未能讓公眾釋疑,故要求內會討論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索取相關文件及傳召有關人士作供,令事件得以「水落石出」。

相關新聞
來論:施永遠索官與反對派「佔領港台」相互配合 (2013-03-19)
反對派要拉倒財案 阿曾有權剪布 (2013-03-19) (圖)
王紹爾公開信質疑港台立場偏頗 (2013-03-19) (圖)
林鄭籲內部溝通消誤解 (2013-03-19)
「愛港之聲」撐鄧忍光持平路線 (2013-03-19)
民建聯提案:落實老年醫保 利內地建和諧 (2013-03-19)
每周輿論動向:普選特首設預選符合《基本法》 施永遠挑起港台風波為要官 (2013-03-18)
李慧k:反中央者選特首 中央不可能任命 (2013-03-18) (圖)
民建聯提案:加強監管商品房售後反租 (2013-03-18)
批「人力」叫價入「真普聯」 鴿黨新同盟互片 (2013-03-18)
邀「外力」干預普選 戴耀廷死口唔認 (2013-03-18)
來論:余若薇目無法治 梁家傑阿Q心理 (2013-03-15)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2013-03-15)
劉細良恐癱瘓中環股市暴跌 (2013-03-15)
黃毓民潑冷水 「佔領」難和平 (2013-03-15)
民建聯提案:完善港人參內地社保利就業 (2013-03-15)
馮煒光促毓民赴台受審 (2013-03-15)
拍晒烏蠅 (2013-03-15) (圖)
「問鼎」特區「神器」的兩個關 (2013-03-14)
港人代:特首須愛國愛港 提名初選合程序 (2013-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