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壤刻意發文:保證華客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丹東海龍村的漁民表示,近海捕魚並未受局勢影響。記者于珈琳 攝

 國際密切關注韓朝緊張局勢的同時,朝鮮境內則異常平靜,剛遊朝歸來中國遊客紛紛表示,看不出朝鮮半島將要開戰。

 記者接連走訪位於丹東火車站附近及鴨綠江沿岸的各大旅行社,幾乎所有接待人員均表示並未接到過任何停止赴朝遊、或帶有戰爭預告的通知。丹東九州國際旅行社的一名接待人員透露,朝鮮旅遊部門針對赴朝遊客對韓朝局勢的擔心特發一份文件,向中國旅行社保證過境遊客的人身安全,以確保旅遊業不受影響。

旅業:赴朝遊未受影響

 每天下午四五點鐘,丹東口岸就會迎來一批自朝鮮旅遊歸來的中國遊客,他們拎著不多的「朝鮮貨」,向記者講述起朝鮮一日之旅。「那裡很平靜,新義州的小朋友唱起歌表情特別生動!」

 而在個別旅行社分發給遊客的宣傳單中,有的特別註明:「如因朝鮮政治、軍事、天氣等不可抗拒和不可預知的因素造成停團貨行程變更的情況,我社會及時通知客人,並提供必要幫助,但不承擔由此產生的費用。」據旅行社負責人解釋,這種特別提醒一直存在於赴朝旅遊的宣傳單中,因為朝鮮的神秘在某種程度上會令遊客心生顧慮。

漁民:近海捕魚如常

 在丹東,「朝鮮海鮮」的招牌代表著肥碩、鮮美。海龍村是丹東漁村中與朝鮮距離較近的村子,記者到時正趕上當地大風,漁民們並未出海,正在檢修漁船。「我們在近海打漁的,沒受什麼影響,一切都正常。但平時,高麗那邊的人也會抓我們的人,稍微不小心就會出事,一般就給抓走了。」漁民告訴記者,每年9月左右,很多遠洋船就會到朝鮮海域附近捕撈,而這些行為的危險性也不容小覷。

 「朝鮮的捕撈技術落後,那邊的水產常常是被我們捕上來的,但我們這村主要是近海捕撈,不去遠的。」當地漁民介紹,一些中國人承包了中朝邊境的海域,由於朝鮮漁民不懂大規模捕撈技術且沒有工業項目,這裡的水產較為豐富、乾淨。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2013-04-08) (圖)
習近平四主張 (2013-04-08)
未來五年進口十萬億美元商品 (2013-04-08) (圖)
習近平博鰲論壇演講金句 (2013-04-08)
花絮:圍堵代表 媒體混戰 (2013-04-08) (圖)
珍藏記憶 (2013-04-08)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2013-04-08) (圖)
特寫:彭麗媛高雅亮相開幕式 (2013-04-08) (圖)
張志軍宴蕭萬長 盼兩岸更密切 (2013-04-08)
習主席晤港澳特首及企業家 (2013-04-08) (圖)
文匯觀察:博鰲成中國亞洲外交新名片 (2013-04-08) (圖)
話你知:知名國際經濟論壇 (2013-04-08)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2013-04-08) (圖)
長江口候鳥疑是元兇 (2013-04-08)
粵首設禽疫救助基金 首期3千萬 (2013-04-08)
京客車禁帶畜禽 (2013-04-08)
湖南部分市場停售活禽 (2013-04-08)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2013-04-08)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2013-04-08) (圖)
話你知:中朝「易貨走私」 (2013-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