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疫情半月 深家禽市場交易慘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H7N9疫情發生後,深圳農貿市場家禽鮮有人問津。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在北京出現了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個案後,疑似人傳人案例更是引起市民恐慌。深圳雖未有H7N9疫情報告,但許多人聞雞色變,南山區家禽批發市場檔主老胡一家,清明至今已連續吃雞近半月,「整個市場基本停頓,肉雞賣不出去,我們只能宰掉活雞然後冷藏,賣不出去的最後都自己吃了。」

 H7N9禽流感爆發前,深圳家禽日銷售量約25萬隻,南山家禽批發市場近70家檔位家禽日交易量約10萬隻。受禽流感風波影響,19種雞類價格「連番跳水」,交易量也下跌到4萬隻左右。有開檔十餘年的擋主稱,2004年H5N1禽流感爆發時都沒現在這般慘淡。

 昨日下午4時許,正是肉菜市場生意的晚高峰時段,記者在福田農批市場一樓看到,蔬菜、水產品、豬肉檔口前圍滿了不少周末出門買菜的市民,而家禽銷售攤位卻門庭冷落,偶爾經過的買菜市民也都捂著嘴巴,小跑著快速通過。部分檔主索性趴在檔口睡覺,玩手機遊戲消遣,揪心無比的劉先生卻站在攤位前望著其他蔬菜檔口的人流發呆。

「昨周末只賣4隻雞鴨」

 「沒生意啊,平時周末能賣掉近50隻雞鴨,今天只賣出去4隻,想收檔又不捨得。」家禽檔口的劉先生一臉愁容地說。

 記者發現,整個家禽檔零星也有市民前來購買雞鴨,但購買的數量極少,大多為幾個雞爪、雞腿或雞腎。「現在還開檔的檔主比之前減少快一半了,我這一個月交的攤位租金最少5,000元,要是再繼續沒客人我也沒辦法開檔了。現在早晨7時開檔到晚上7時多收檔,一天就只能賣掉10隻雞、鴨。現已經基本停止進貨了,最緊要的是要把現有賣掉。」

相關新聞
禽流北侵 京童染疫 (圖)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圖)
現場直擊:父親天津購雞 女童病前曾食
天津取締逾百宰禽場
北京首例H7N9事件簿
北京市應對H7N9措施
特寫:中西藥控病情 患兒食粥抱公仔 (圖)
滬首例夫妻先後染禽流感 (圖)
疫情半月 深家禽市場交易慘淡 (圖)
活雞價「大跳水」 茂名現瘋搶 (圖)
H7N9衝擊七大行業
世衛不建議實施口岸特別篩查
日確認4種藥可治H7N9
內地700萬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 (圖)
湖南婁底河重污 村民6年喝桶裝水 (圖)
32歲科學家獲國際物理大獎
萬克冰毒無包裹 大膽毒販落法網 (圖)
鳳凰古城收費 遊客銳減七成
日軍侵華遺址碑失而復現 (圖)
渤海灣再現大面積油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