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鳳凰古城收費 遊客銳減七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廣網報道,鳳凰古城昨日已實施收費4天。由收費引起的罷市遊行雖已平息,但當地遊客人數比平時減少了七成。商戶普遍對於鳳凰古城的收費新規可能帶來的遊客銳減而表示擔心。

 面對各方對於「一票制」的爭論和看法,鳳凰縣政府和旅遊局的相關負責人都保持緘默。而鳳凰古城景區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周建良則表示,公司會毫不猶豫的將收費新規執行下去。

 據新華社報道,在實施「一票制」方案之前,鳳凰縣政府就以土地入股佔49%股權的形式組建公司參與景區經營管理。每賣出一張148元的門票,政府可以從中獲得60元左右的稅費收入。對於政府由旅遊市場的監管者,變身為經營參與者的做法,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楊宏山認為,如果說政府為了保護古城而把私人產權的本身的這樣一種收益權以及處置權這些權都全然不顧,這不是一個現代的依法行政的政府該做的事情。他反過來會傷害的我們政府的形象,甚至會傷害政府自身的一種公信力。

相關新聞
禽流北侵 京童染疫 (圖)
H7N9確診及死亡數字 (圖)
現場直擊:父親天津購雞 女童病前曾食
天津取締逾百宰禽場
北京首例H7N9事件簿
北京市應對H7N9措施
特寫:中西藥控病情 患兒食粥抱公仔 (圖)
滬首例夫妻先後染禽流感 (圖)
疫情半月 深家禽市場交易慘淡 (圖)
活雞價「大跳水」 茂名現瘋搶 (圖)
H7N9衝擊七大行業
世衛不建議實施口岸特別篩查
日確認4種藥可治H7N9
內地700萬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 (圖)
湖南婁底河重污 村民6年喝桶裝水 (圖)
32歲科學家獲國際物理大獎
萬克冰毒無包裹 大膽毒販落法網 (圖)
鳳凰古城收費 遊客銳減七成
日軍侵華遺址碑失而復現 (圖)
渤海灣再現大面積油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