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美戒備 兩核電站加強保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員攜同警犬在紐約鐵路站加強巡邏。 美聯社

 波士頓馬拉松發生連環爆炸後,美國全國均加強戒備。波士頓周邊兩間核電站加強保安,爆炸現場上空半徑3.7公里範圍內也暫被列為「禁飛區」,飛機不准以低於914米的高度飛行,而波士頓洛根機場在事後則一度禁止飛機起飛。襲擊發生後,許多外地跑手紛紛乘坐飛機離開,當局已加強出境國際航班的安全。

 兩間核電站分別位於波士頓以南72公里和以北45公里,嚴密檢查往來車輛及出入人士的隨身物品,華府尚未要求其他核電站提升保安。

 執法部門事後曾截斷波士頓地區所有手機服務,以防兇徒利用手機遙控爆炸裝置。

 紐約時代廣場、教堂、帝國大廈等地標建築及景點,所有橋樑、隧道及酒店亦加強警戒。當局呼籲公眾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及微博twitter舉報可疑人物。國土安全部稱,會按總統奧巴馬指示,為調查提供所有必要協助。

紐約嚴陣以待 白宮擴安檢

 由於紐約曾經歷恐襲,市長彭博嚴陣以待,聲言已做好全盤準備保護民眾安全。反恐部隊駐守於時代廣場內的通訊指揮所,紐約警方派出千名警員執勤,並在曼哈頓各重要區域派駐反恐車輛,從曼哈頓42街第7大道以北,各街區皆有警察駐守及巡邏,又對公共交通乘客進行安檢。

 在華盛頓,密勤局擴大白宮的保安範圍,封鎖賓夕法利亞大道,巡邏車駐守於多個出入口。加州、新澤西州及科羅拉多州等紛紛提高州內警告級別;洛杉磯多個國際機場亦加派警員巡邏。 ■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波士頓死襲:恐襲波士頓馬拉松 (圖)
習近平向奧巴馬致慰問電
港56名跑手安全
土製炸彈加鐵釘鋼珠 置人於死地 (圖)
民眾上街悼念 紐交所開市前默哀
事發時序(美東時間)
看父衝線 8歲童炸死 (圖)
為友打氣 兄弟各失一腿
近40年體育賽事遇襲案
濃煙阻監控鏡頭 或助兇徒脫身
港跑友「朝聖」賽 竟成恐襲目標
傷者現場截肢 戰區方式治療
全美戒備 兩核電站加強保安 (圖)
波士頓恐襲:明年不敢再戰「波馬」 (圖)
港跑手與死神擦肩 (圖)
拆局解碼:涉本土極端分子 凸顯美反恐漏洞 (圖)
全球6大馬拉松之一 資格嚴跑道難
馬拉松團多港人報名
IMF降全球增長預測 華料增長8%
新屋動工量勝預期 美股早段升8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