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世界中國捐百萬助災區婦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在四川蘆山地震發生後,香港各企業及在香港註冊的公司,紛紛為災民捐出善款。新世界中國地產(0917)對4月20日於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的大地震所造成的死傷,深感哀傷,昨日決定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北京)捐贈援助金100萬元人民幣,全力支持其為災區兒童和婦女提供援助,包括母嬰保健、防疫、營養、教育、衛生和兒童保護工作,此援助金將用於其未來6個月(2013年4月至10月)的支援服務。

 除資金捐贈外,新世界中國地產將繼續發動和組織各地區公司及分布在全國20個城市的公司員工、社區業主,以不同形式參加抗震救災的募捐行動,並倡議旗下新世界義工隊進行相關地震救助等志願服務,竭力為受災同胞提供更多援助,與災區群眾共渡時艱,用實際行動表達企業對災區的幫助和支持。

東氣捐千萬予災後重建

 東方電氣(1072)母公司東方電氣集團日前決定,向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現金,並積極倡導集團廣大員工個人捐款,募集資金,支持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該公司並已第一時間組織了由醫療、救災、能源、後勤人員組成的具有豐富經驗的抗震救災救援隊,攜帶設備、帳篷、蚊帳、棉被等緊急物資,與地震發生當日的中午抵達地震災區,在現場指揮部的統一指揮和協調下積極開展著救援工作。

 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伊泰煤炭(3948)母公司內蒙古伊泰集團董事局高度關注災情,4月21上午,公司召開黨委董事會議,決定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該公司並派專人前往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辦理捐贈事宜,利用銀行快速通道於當日完成匯款。

安踏捐千萬善款及物資

 安踏體育(2020)於四川省雅安地區發生地震後,亦第一時間向地震災區捐贈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善款和物資,用於救災和災後重建,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中信銀行(0998)黨委決定,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500萬元人民幣,支持當地抗震救災工作,並推出多項緊急措施支持抗震救災,包括開闢綠色捐款專用通道,全免愛心捐款手續費;免收慈善機構匯劃救災款項電子匯劃費;障災區(成都和重慶等地區)營業網點和自助機具的正常營業,優先處理抗震救災款項,第一時間進行資金匯劃;號召全行員工向地震災區捐款。

相關新聞
各界怒斥:反對派反賑災反人道 (圖)
民記街頭籌款 市民慷慨解囊 (圖)
林鄭籲議員勿以偏概全
港駐成都前副主任:港捐款監察嚴 (圖)
政府駁《蘋果》危校謠言
宣明會:恆常機制監管捐獻
港各界無私捐款 續向災民伸援手 (圖)
新世界中國捐百萬助災區婦孺
佛教聯會為雅安祈福 (圖)
中聯辦賑災專戶
中聯辦獲各界捐款額
仁人家園設「災後重建基金」
香港文匯報基金
建制派批拉布損市民利益 (圖)
林太:老弱生活將無以為繼
議員冀預算案更臻完善
曾鈺成:集中表決符議事規則
新社聯促拉布者「自剪」
釋囚清潔工勇擒釋囚刀匪 (圖)
躁司機不滿抄牌 駕7人車3撞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