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集中表決符議事規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晚將「人民力量」及社民連提出的700多項「垃圾」修訂,壓縮至148組辯論,並決定在每組辯論完成後不會即時表決,而是待辯論完成後才逐一表決。「人力」議員陳偉業質疑,曾鈺成是在「打茅波」和濫用權力。曾鈺成在回應查詢時強調,其決定完全符合議事程序,而身為主席,他有責任在議事規則的框架下,確保會議順利運作。

 立法會秘書處前晚通知各立法會議員,曾鈺成將昨日內開始討論的700多項修正案,壓縮至148組辯論,並會在完成所有的辯論後才逐一表決。有份策動「拉布戰」的「人力」議員陳偉業質疑,曾鈺成是為了「剪布」,刻意更改議會程序,「過往審議撥款法案時,一般都是在議員辯論相關的內容及修訂議案後,隨即表決,但曾鈺成今次就將所有表決程序集中在最後,讓議員不用多次往返會議廳投票,這安排完全是為『剪布』而設,是在濫用權力『打茅波』」。

確保會議順利運作

 曾鈺成昨日在回應時表示,每一項辯論倘嚴重妨礙議會的正常運作,及阻礙立法會履行憲制責任,自己都可以採取適當措施,令到議會運作在議事規則的框架下更為順暢,是次的安排並無扭曲議事規則,而有關安排是否方便「剪布」更不是他的考慮,「今次安排無扭曲議事規則,反而完全符合議事程序。今次安排是在基本原則及議事規則的框架下處理的,因為以前沒有試過700多項修訂,身為主席是按照議事框架下,確保會議順利運作」。

相關新聞
各界怒斥:反對派反賑災反人道 (圖)
民記街頭籌款 市民慷慨解囊 (圖)
林鄭籲議員勿以偏概全
港駐成都前副主任:港捐款監察嚴 (圖)
政府駁《蘋果》危校謠言
宣明會:恆常機制監管捐獻
港各界無私捐款 續向災民伸援手 (圖)
新世界中國捐百萬助災區婦孺
佛教聯會為雅安祈福 (圖)
中聯辦賑災專戶
中聯辦獲各界捐款額
仁人家園設「災後重建基金」
香港文匯報基金
建制派批拉布損市民利益 (圖)
林太:老弱生活將無以為繼
議員冀預算案更臻完善
曾鈺成:集中表決符議事規則
新社聯促拉布者「自剪」
釋囚清潔工勇擒釋囚刀匪 (圖)
躁司機不滿抄牌 駕7人車3撞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