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婉瑩顧爾言 督導海事處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婉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南丫島撞船事故調查報告中,狠批海事處對船隻監管不力。有見及此,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宣布,委任前香港申訴專員戴婉瑩及退休資深企業管理人顧爾言,出任海事處制度改革督導委員會委員,任期兩年,昨日起生效。督導委員會就報告所提出的建議,督導海事處發牌、規管、巡查及執法等範疇的檢討工作,並制訂改革方案時間表。委員會將於本月下旬舉行第一次會議。

戴婉瑩曾任申訴專員

 戴婉瑩及顧爾言獲運輸及房屋局委任,出任督導委員會委員,任期兩年,昨日起生效。委員之一的戴婉瑩為前公務人員,她於1999年至2009年間為香港申訴專員。1974年加入香港政府任職政務主任,其後在1994年出任司法機構政務長。她目前為教育局學校投訴覆檢委員會主席。

顧爾言公共事務經驗豐

 另一位委員顧爾言為退休的資深企業管理人,也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院士及執行委員會成員。他曾先後出任怡和太平洋集團董事,以及中電控股集團市務及企業傳訊總監;並曾在1998年至2000年出任香港英商會主席。

 顧爾言公共事務經驗豐富,曾先後出任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以及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他目前為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兼英國摩根大通大中華投資信託基金董事。

 督導委員會成立後的工作包括參照南丫島撞船事故調查報告建議,就規管乘客安全及規管與檢驗本地船隻事宜的法例遵行情況及行政措施,進行全面檢討、擬訂詳細改善方案,並監督方案的落實;檢討及重整海事處管理層運作流程、操作程序及監督結構,以強化部門內部管治;以及制訂策略,解決部門人才不足情況,並制訂培訓方案。

委會本月舉行首次會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將親自領導督導委員會,將督導海事處處長對部門進行全面檢查及徹底改革,並制訂落實改革方案的時間表。委員會將於本月下旬舉行第一次會議。

相關新聞
反對派懼與民為敵 港1億元賑川款通過 (圖)
撥款1億元賑濟四川雅安投票結果(*)
中聯辦匯出8600萬援川款
中聯辦近獲各界捐款(港元)
林鄭:援建汶川 卓有成效
電梯「層層停」圖釀流會 立會報警徹查 (圖)
話你知:最高罰款1萬囚1年
列干預議員案處理 (圖)
特首批議員拉布不講理
鴿訟兩黨圖阻「剪布」
解預算案拉布 曾鈺成:要作艱難決定
電費補貼或延1個月
特稿:通過預算案「未見家鄉」
屯院斷錯乳癌 18人誤服標靶藥險死
楊家誠洗錢案 揭Ba叔存入700萬 (圖)
2001年至2007年存款至楊氏父子戶口者
「附加費」當車資 的哥呃客被捕 (圖)
周圍走跌落樓 小貓一死一傷 (圖)
呃租津案:廉署主任指兩黨員舉報麥齊光
「鋼鐵王」次子船員試帆猝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