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首善北京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動醫院」 流露真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走過多處塌方滑坡的山路,跨過顫顫巍巍的鄉間吊橋,4月24日上午10時,北京「流動醫院」到達瓦礫遍地的雙石鎮。「如果沒有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這裡一定是最美的蜀鄉。」可容不得多想,從北京趕來的醫護專家就趕緊背起藥箱,急匆匆地走進帳篷,挨家挨戶地為災民巡診……

村民盼北京醫生

「您家人的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受傷的人?」醫護人員細緻地詢問每一個帳篷裡的人。如果得到肯定回復,醫護人員會使用血壓儀等診療儀器為患者進行身體檢查,並針對病情留下相應的治療藥物。

在雙石鎮河邊村,一位老人的女兒聽說村裡來了北京「流動醫院」,早早地便迎到路旁。北京市紅十字會地震前線救援總指揮劉燕君帶著三位醫生,拄著木棍,隨著老人女兒走了近半個小時泥濘山路,見到了躺在帳篷裡的老人。

來自北京的「流動醫院」不僅開進了災區的小村裡,更開進了每一個受災人民的心裡。和小村一樣破損不堪的還有災區人們心靈。「流動醫院」走進了老人的家中為他治病,同時也為他的家人送去了一份慰藉。大災面前,北京成為了雅安的一道生命防線。

這位楊姓老人患有嚴重的肺心病。「這種病在北京得住院的,可老人現在根本沒法兒挪動。」劉燕君說,老人曾在鄉里的診所看過病,可因為震後下山不便,耽誤了治療。醫護人員為老人留下了可供幾周服用的抗感染藥物,同時建議,待老人身體症狀好轉後,可由999救援人員配合轉送雅安市的醫院進行更加規範的治療。

在小村問診時,一路上,當寫著「北京999」字樣的急救車開進山時,常有村民主動攔車尋醫問藥;當急救車離開村子時,醫護人員發現,「雙石人民感謝您」的木牌悄然在路邊豎起。

相關新聞
首善北京(第129期) (2013-05-08) (圖)
北京•雅安 跨越2000公里的溫暖與力量 (2013-05-08) (圖)
與時間賽跑:手電筒下的手術 (2013-05-08) (圖)
京藍天救援隊孫慶飛:丟下新婚妻子奔災區 (2013-05-08) (圖)
「流動醫院」 流露真情 (2013-05-08) (圖)
韓紅:鳥巢為地震災區募捐 (2013-05-08) (圖)
特別報道:百位駐華使館新聞官、境內外記者探訪平谷 (2013-05-08) (圖)
2013京台文化創意產業簽約超7.2億 (2013-05-08)
首都資訊快遞:南鑼鼓巷戲劇展演季5月啟動 (2013-05-08)
首都資訊快遞:北京密雲唱響「中國夢就是百姓的夢」 (2013-05-08)
首都資訊快遞:草莓音樂節亮相通州 (2013-05-08)
首都資訊快遞:平谷舉辦「光明行」慈善義賣 (2013-05-08)
首善北京(第128期) (2013-05-07) (圖)
中關村:創業者追逐夢想的沃土 「中國夢」實現的堅實脊樑 (2013-05-07) (圖)
創新管理機制 為實現「中國夢」營造制度支持 (2013-05-07)
探索成果轉化模式 釋放源頭創新活力 (2013-05-07) (圖)
早期投資和併購市場增勢明顯 創業資本環境良好 (2013-05-07) (圖)
首善北京(第127期) (2013-05-01) (圖)
中國夢•勞動創造幸福 (2013-05-01) (圖)
用美麗焊花點亮閃光人生 (2013-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首善北京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