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費斯傑羅與GATSB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0]     我要評論

鄧達智

 出爐了,演出最新3D版 《The Great Gatsby》(差不多四十年前,風行一時同名電影,譯名《大亨小傳》由羅拔烈福及美亞花露主演),英國當紅女星CAREY MULLIGAN在五月美國版VOGUE登上封面。總編ANNA WINTOUR雖然被冠以「穿 Parda 的惡魔」,可從來對英國同鄉寵愛有加;KATE MOSS,KEIRA KNIGHTLY及英國女星明日至大的希望——初試啼聲《少女失樂園》即獲奧斯卡提名,二十多歲的年輕的嘉莉.慕萊根,都是她的鍾愛,封面層出不窮。

 然而誰可抗拒姬摩自成一格——自然閃亮的美貌及多元化知性銀幕變色龍。

 封面特輯請姬摩伯樂之一,超級攝影師MARIO TESTINO操刀,CHANEL高級定製,MIUMIU,NINA RICCI,MCQUEEN,OSCAR DE LA RENTA,TIFFENY & CO.……擲地有聲一眾品牌華衣美服珠寶撐場。

 電影方面的服飾設計師及形象STYLING落在監製兼導演BAZ LUHRMANN太太CATHERINE MARTIN身上;TIFFANY的珠寶,CHANEL的服裝,BROOKS BROS的男裝,肯定美不勝收,來頭太勁,希望明年奧斯卡服裝及美指獎項不會大熱倒灶!

 報章宣傳,絕大部分筆墨盡往里安納度,慕里根及杜比麥奎爾等當時得令年輕一輩巨星身上,配襯以上述一眾協助錦上添花時裝及珠寶大牌。反而原著作者,美國當代文豪費斯傑羅F·SCOTT FITZGERALD的著墨較少。

 看過活地阿倫年前佳作《情迷夜巴黎》沒有?當中不少章節,由其主角街頭初遇時光倒流上世紀二十年代,帶其進入巴黎文化名人圈便是翻生費斯傑羅及他的著名妻子ZELDA SAYRE。

 一八九六年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出生,跟《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述書人NICK及他表妹,主角DAISY中西部出生地相近,同為愛爾蘭天主教背景。一九一七年,離開長春藤名校PRINCETON,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首本著作 《This Side of Paradise》即獲非凡名氣與銷售成功。一九二五年出版《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是次3D版電影原著)時,事業已達巔峰,曾經在二十年代跟海明威同期居住巴黎數年,一九四○年在安居的城市荷里活去世,遺下未完作品《The Last Tycoon》。費斯傑羅跟海明威相同,北美洲高中學生必讀作品,為當代美國作家當中最被讚頌之二人。

相關新聞
霍達昭 默劇不設界 (圖)
敢觀舞台:都市慾望的冷靜與情熱 (圖)
《言葉之庭》新海誠又來催淚了嗎? (圖)
影音館:Not Fade Away——人生12 Bar Blues (圖)
影碟別注:《孤星淚》熱淚藍光 (圖)
影訊:影評人之選2013——無限的敘事風貌
百家廊:天目山上千重秀 (圖)
琴台客聚:講故事的人
翠袖乾坤:藝術沒有終結
古今談:新疆大開發
杜亦有道:母愛難均等
演藝蝶影:罷黜百家後的《金枝慾孽2》
此山中:費斯傑羅與GATSBY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