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或專款助校添教材 學界叫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鳴) 教育局去年要求書商分拆課本及教材訂價,但學校則擔心教材成本會轉嫁學校,故要求當局設立專款協助學校購置教材,但以往教育局對此頗有保留。不過,有教育局官員昨在學界研討會上透露,當局正向學校了解是否有足夠資源購買教材,並有意最快2014年啟動大型調查。有學界人士指,當局對設立教材專款似乎「口氣較以往鬆動」,歡迎有關做法。

小組跟進 明年啟大型調查

 教育局昨舉行「學校選用優質課本和課程資源研討會」,近70名學校代表出席。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課程資源/課本評審)梁柏偉表示,過去數年當局一直向學校了解情況,如校方有困難會調動一筆過撥款。至於現在,當局已成立小組跟進,又正在進行校訪,了解學校有沒有足夠資源購買教材,包括開支及困難,屬於前期探討。他續指,由於分拆教材要到2014年才會全面實施,為如實反映教材分拆對學界的影響,最快明年才會啟動大型調查,研究學界有沒有購買教材的需要。

 津中議會主席林日豐表示,教育局有意進行大型調查,了解學界需要是好事,又希望當局最終提供教材津貼。沙田崇真中學校長張文偉一直向教育局爭取教材專款資助,他指在前任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年代,對方曾指在學校的整合津貼已把購買教材的撥款計算在內,但當局今次認同學界或有需要增加購買教材的資源,感到對方比以前「口氣鬆動」。

 此外,研討會上有教師在答問環節中提到,有出版社派人把教材放在校門口後便即時離去,學校不知如何處理。梁柏偉重申,除了樣板書及指定教師用書外,其餘教材一律要學校付錢購買。他建議校方可即時通時知出版社,如有需要可即時聯絡教育局。

相關新聞
高薪教職增25.3% 8大銀彈搶人 (2013-05-14) (圖)
8大最高薪級教職員 (2013-05-14) (圖)
年薪180萬元或以上教職員 (2013-05-14) (圖)
港大:聘臨床醫學教授導致超高薪 (2013-05-14)
創無障認字器 中一生贏科學獎 (2013-05-14) (圖)
教局或專款助校添教材 學界叫好 (2013-05-14)
中大奪獎 (2013-05-14) (圖)
解讀哈利波特魔法 科大物理課大熱 (2013-05-13) (圖)
由零打造音樂劇 商科生改寫人生 (2013-05-13) (圖)
逾六成文憑試生憂副學位認受低 (2013-05-13) (圖)
教聯會促學券面值「加碼」 (2013-05-13) (圖)
城大設小組檢討學術樓啟用禮 (2013-05-13)
沈祖堯率200中大人植樹慶金禧 (2013-05-13)
醫護緣:醫護儀器多元化 「打機」助學操控 (2013-05-13)
清華北大復旦 銀彈搶收港尖子 (2013-05-10) (圖)
內地頂尖大學爭港生策略 (2013-05-10) (圖)
清華特邀獲薦生 「體驗營」增歸屬感 (2013-05-10) (圖)
東華學院迎「寒冬」 學科「削商谷醫」 (2013-05-10) (圖)
常用手機電腦 近半學童「壞眼」 (2013-05-10) (圖)
明年文憑試7月14日放榜 (2013-05-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