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心戰室:咖啡室是第二辦公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最近有本地大學生因在咖啡室討論功課而長期佔用座位,導致其他消費者不便,結果在網絡討論區引起一番爭議。究竟咖啡室是否理想的工作場所?

 咖啡室辦公,聽起來非常誘人:免費無線網絡,還有隨手可得的香濃咖啡。但是,咖啡室真是理想的辦公地點麼?無可否認在外出或閒逛時,步入一家咖啡室處理臨時工作,收發電子郵件或者檢示同事的工作進度,不失為一項不錯的選擇。然而,這種方式不能成為工作常態,因為它既影響生產,又不安全,而且也不專業。

欠專業氣氛 不宜商務會談

 雷格斯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對於香港的在職人士來說,在咖啡室辦公有三大障礙:檔案保密、物品安全,以及缺乏辦公設備。咖啡室辦公的其他欠佳因素包括:四周圍人聲嘈雜影響電話收聽,以及較慢且安全性低的網路連接降低商務效率。全球來說,與Y世代(48%)相比,更多嬰兒潮時期出生的人(60%)認為咖啡室缺乏專業氣氛,不宜作為商務會談地點,在那種環境裡難以集中精神辦公。此外,不論哪個年代的在職人士,都認為在咖啡室辦公可能會被無關人士獲悉商業機密。

 雷格斯東亞區副總裁韓藍霆相信,新一代的商業專家宣稱咖啡室辦公正逐漸流行;也認為,在咖啡室偶爾停留,享用一杯咖啡,用無線網絡處理一下公務的確十分方便。這種方式僅適合短暫的臨時辦公,在咖啡室長時間辦公會嚴重影響工作效率。

長駐咖啡室 辦公效率大減

 我們早前的調查表明,全球有72%的受訪者認為彈性工作制會提高員工產能,但僅限於在專業、靈活的辦公場所。經常會有一些客戶在發現咖啡室這些時髦的辦公環境無法滿足其辦公需求後,轉向雷格斯尋求幫助。是次調查研究有力證明了我們的經驗之談:售賣咖啡和糕點的地方無法成為高效的辦公地點。  ■雷格斯

相關新聞
WWF退出豐樂圍 2000伙遇挫 (圖)
元朗豐樂圍小檔案*
雍澄軒合約無賠雙訂條款 (圖)
打包上市 雍澄軒隨時變錢
長和系香港營運中酒店列表 (圖)
屯門沙田地下月招標 (圖)
終院「一屋」限制 萊坊料礙舊樓收購
逆大流 永隆加按息1/4厘 (圖)
思捷「轉型計劃」名存實亡 (圖)
銀證傳超購29倍 今定價
利豐料核心溢利復前年水平 (圖)
港股高開低走成交弱 (圖)
上證所擬增9種監管措施
股神訪華提振 比亞迪A漲停
A股縮量下跌 深指跌逾2%
亞博館推中小企資訊站
佐丹奴首季毛利率升至59.8%
莎莎進駐長沙步行街
傳京新樓定價需市長辦批 (圖)
昨日內房股表現回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