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招「工」日推4000職 國企撐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招聘會昨晨還未開始,已有數十人在門口排隊等候入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暑假將至,大批畢業生整裝待發踏入職場。香港青年聯會(青聯)昨日起在灣仔會展舉行「第五屆青年招『工』日2013」,共提供逾4,000個職位空缺。參展機構除了本港上市公司、跨國企業等,今年大會更獲多個國企支持,行業包括綜合企業、資訊科技、酒店地產等。由於內地經濟急速發展,市場龐大,不少香港畢業生視招聘會為進軍內地的踏腳石,與內地有關的攤位最具吸引力,查詢者絡繹不絕。青聯主席葉振都希望畢業生在國企公司工作後,有助他們將來到內地發展。

 青聯昨日起舉行「第五屆青年招『工』日2013」,今年參展機構增加逾10家大型公司,包括國際知名品牌、國企公司、本港上市公司、跨國性企業以及非牟利機構,行業包括綜合企業、政府及公營機構、資訊科技、酒店地產、設計印刷、零售飲食、財務策劃、公共關係等。總攤位數目較去年上升14%,全日錄得逾3,000人次入場。

大學生:大企業福利好

 招聘會昨晨還未開始,已有數十人在門口排隊等候。有大學畢業生表示,尚未找到工作,感覺經濟欠佳,希望來碰運氣。另有大學生表示,大企業福利較好,希望找到職位。

 出席昨日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青聯主席葉振都、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陳仲尼、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兼青聯顧問李宗德、青聯顧問黃富榮、馬逢國以及潘進源。

勞處推「就業齊起步」支援

 張建宗致辭時說,當局非常關注青年出路,最新一季數字顯示,15歲至24歲青少年失業率為9.1%,共有29,100人失業,較上一季增加一個百分點。而15歲至19歲組別失業率則是16.7%,有6,900人待業,故當局正採取多管齊下的靈活策略,促進青少年就業。他表示,勞工處於今年5月至8月推出特備就業支援項目「就業齊起步」,提供一系列職場裝備及招聘活動,協助應屆中學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未來事業路向、提升就業競爭力及尋找合適工作。

 葉振都表示,希望透過招聘為本地大學生建立應徵平台,增加青年就業機會,協助他們盡快找到畢業後首份全職工作。今年招工日有多家國企參展,相信可令本港畢業生獲得工作經驗,增加往內地發展的優勢。為方便一眾求職畢業生求職申請更便利,會場內首創證件相拍攝區。

霍啟剛楊全盛等講座教路

 今年招「工」日,會場內特設多場專題講座,邀請多個行業及知名企業代表透視行業市況、剖析入職要求及分享成功之道。主講者包括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科施工作流有限公司創辦人、執行董事楊全盛,匯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郭永亮等人。

相關新聞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梁美芬憂社會守法觀念變質 (圖)
林煥光籲求同存異研政改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九龍婦聯:入校「播毒」 家長憂心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龔皓未露面 母:千祈唔好影我
九龍城爆鹹水管 水柱沖天蔚奇觀 (圖)
杭客車禍傷 趕機拒送院 (圖)
拖板漏電惹祝融 青泰苑120人疏散 (圖)
16歲小色狼認揀「校服女生」非禮
「白姐姐」向武當院長索顧問費
租客「潛水」 房東上門揭虐貓案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青年招「工」日推4000職 國企撐場 (圖)
張建宗冀標時3年內有方向 (圖)
高永文:有薪假進修須諮詢常秘
鄧國威籲警工會重返薪調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