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冀標時3年內有方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聯在會展舉辦第五屆青年招「工」日,主禮嘉賓合照。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標準工時委員會已舉行首次會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強調,政策推行不能抽離現實,並需得到社會回應,期望3年內取得方向性結論。他相信,委員會會於第二次會議中訂工作計劃及時間表,並認為藉外訪借鏡外國經驗物有所值。不過,對於公務員薪酬調整問題,張建宗不作評論,但希望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處理。

 張建宗昨日出席第五屆「青聯招『工』日2013」後,就標準工時問題表示,由梁智鴻領導的標準工時委員會工作剛剛開始,並已舉行首次會議,相信會議將以數據為依歸。他認為,「勞工處報告是個有用的開始」,為日後進一步優化、更新及研究政策提供最基本資料。

 他強調,當局推行政策絕不能抽離現實,並要取得社會回應,期望公眾未來可給予空間,讓委員會進一步蒐集、優化及更新數據,以便引發更深入的社會討論,目標是在3年任期內為政府取得方向性結論。至於標準工時時間表,他相信會在第二次會議中訂出工作計劃、目標及整個時間表,屆時再作交代。

委會常外訪 汲外國經驗

 被問及委員會需經常外訪,會否被指摘為「大花筒」,張建宗指,委員會成員來自學者、商界代表、僱主團體、勞工界代表、社會人士等,當中政府同事只有3位,認為外訪可借鏡外國經驗,物有所值;加上當局有一筆款項予委員會外訪使用,勞工處轄下亦有撥款予委員會,但數目不多,認為委員會「不會去得很遠」。

相關新聞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梁美芬憂社會守法觀念變質 (圖)
林煥光籲求同存異研政改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九龍婦聯:入校「播毒」 家長憂心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龔皓未露面 母:千祈唔好影我
九龍城爆鹹水管 水柱沖天蔚奇觀 (圖)
杭客車禍傷 趕機拒送院 (圖)
拖板漏電惹祝融 青泰苑120人疏散 (圖)
16歲小色狼認揀「校服女生」非禮
「白姐姐」向武當院長索顧問費
租客「潛水」 房東上門揭虐貓案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青年招「工」日推4000職 國企撐場 (圖)
張建宗冀標時3年內有方向 (圖)
高永文:有薪假進修須諮詢常秘
鄧國威籲警工會重返薪調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