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國威籲警工會重返薪調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早前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新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加幅,3個警隊員方組織隨後更宣布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議。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昨日強調,薪酬趨勢調查機制雖並非完美,但已沿用多年且行之有效,有效照顧公務員基本需求,也是市民及立法會議員熟悉及明白的操作,盼望協會代表重返委員會。他又說,局方已經接獲各公務員團體對加薪幅度的意見,待整理後會交由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以趕及立法會休會前完成撥款申請。

制度雖非完美但比較可取

 鄧國威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薪酬趨勢調查機制沿用多年,一直行之有效,更獲得各職方組織普遍認同。而每年進行公務員薪酬調查後,委員會都會檢討機制,期望大家繼續與政府保持合作態度溝通磋商,「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引起各界關注,大家應盡早討論改善機制。我們明白部分工會對系統有意見,亦同意制度不是完美,但卻是比較實在、可取,有效照顧公務員基本需求,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明白操作」。

 他又說,以往行政會議有考慮各方因素,但認為跟隨指標是最穩妥做法。過往曾有六次考慮其他因素而偏離指標,但根據指標情況較多。他期望三個協會代表慎重考慮,回心轉意重新加入委員會,「任何職方同事退出均會感到很可惜,稍後將連同公眾接受程度一併整理,盡快把加薪幅度建議提交行會」。

不同職系毋須獨立機制

 就警隊協會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整警隊薪酬,鄧國威回應指,明白警隊及紀律部隊與其他公務員不同,但認為現行已有獨立薪酬表及委員會檢討薪津,毋須為不同職系再設立獨立機制,「每年薪酬趨勢調整,令公務員薪酬與私人市場大致配合及比較。雖然分作高中低薪級組別,但不是比較個別工種薪酬,現行做法妥當。如果把某一職系薪酬趨勢調整制度獨立於其他部門,是很難處理的問題」。

 就警隊職方有代表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並表示成立獨立薪酬調整機制,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坦言,一直以來,警隊前線人員都有這樣的訴求,但倘若不同公務員職系有不同薪酬政策,處理過程會變得相當複雜及漫長,公眾也難以理解,且未必會接受。

相關新聞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梁美芬憂社會守法觀念變質 (圖)
林煥光籲求同存異研政改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九龍婦聯:入校「播毒」 家長憂心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龔皓未露面 母:千祈唔好影我
九龍城爆鹹水管 水柱沖天蔚奇觀 (圖)
杭客車禍傷 趕機拒送院 (圖)
拖板漏電惹祝融 青泰苑120人疏散 (圖)
16歲小色狼認揀「校服女生」非禮
「白姐姐」向武當院長索顧問費
租客「潛水」 房東上門揭虐貓案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青年招「工」日推4000職 國企撐場 (圖)
張建宗冀標時3年內有方向 (圖)
高永文:有薪假進修須諮詢常秘
鄧國威籲警工會重返薪調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