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爆水管擾民 民建聯促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國慧(左)日前視察太和路與汀角路交界水浸情況,並向工程人員了解搶修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埔太和路與汀角路交界於6月7日再次水管爆裂,這是1星期內第二次水管爆裂,對居民造成不便及影響交通。由於該段路面未來數月將持續有不同工程進行,民建聯大埔區議員張國慧促請各政府部門施工期間加強注意,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大埔太和路與汀角路交界於6月7日再次水管爆裂,引發地面凹陷,大量鹹淡水連同沙泥湧向四方八面,部分地方水浸及膝,途人橫過馬路須澗水而行,鞋襪盡濕,狼狽不堪。水浸情況更影響附近一帶交通,車輛行經上述路面亦要避開水浸位置,以免「死火」。而水浸最嚴重位置為通往太和油站的路段,該段路交通嚴重擠塞。幸好發生時間在9時後,並非繁忙時間,水浸對附近居民及在大埔政府合署工作的人士並未造成太大影響。

 水務署接獲報告後,立刻派員搶修,約於上午11時已控制鹹淡水流出,繼而抽乾積水。午飯時間,附近學生、工作人士及行人已可正常使用太和路一帶,下午工程人員開始在爆水管位置搶修,更換有問題水管,保持供水,附近住宅及商戶用水並未受影響。

接居民求助 張國慧協助

 張國慧接獲居民求助訴求後,立刻到現場了解。據水務署工程人員報告指,該段路面未來數月將會持續有不同工程進行,約於今年底前才可完工。張國慧非常關注工程會否再次引發同類事件,因該段路面交通非常繁忙。倘若再有類似情況在繁忙時間發生,必定影響一帶交通,引發大塞車,故他要求各部門施工期間加強注意,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
青聯憂「佔中」騎劫青年毀香江 (圖)
譚志源:表意見不應損人擾社會 (圖)
梁美芬憂社會守法觀念變質 (圖)
林煥光籲求同存異研政改 (圖)
林樹哲:言論有自由 不應走極端 (圖)
九龍婦聯:入校「播毒」 家長憂心 (圖)
開工猝死無勞保 九成人不知 (圖)
帶齊裝備落沙井 工人突昏迷不治 (圖)
龔皓未露面 母:千祈唔好影我
九龍城爆鹹水管 水柱沖天蔚奇觀 (圖)
杭客車禍傷 趕機拒送院 (圖)
拖板漏電惹祝融 青泰苑120人疏散 (圖)
16歲小色狼認揀「校服女生」非禮
「白姐姐」向武當院長索顧問費
租客「潛水」 房東上門揭虐貓案
徐澤任港澳辦副主任 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圖)
青年招「工」日推4000職 國企撐場 (圖)
張建宗冀標時3年內有方向 (圖)
高永文:有薪假進修須諮詢常秘
鄧國威籲警工會重返薪調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