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晤加州州長 籲擴經貿規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偕彭麗媛會見加州州長布朗。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會見該州州長布朗。習近平感謝布朗州長及加利福尼亞州有關方面給予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應奧巴馬總統邀請來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是兩國政府換屆後,兩國元首首次面對面接觸。我同奧巴馬總統就雙邊關係和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看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同意,共同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全面規劃了未來中美關係的發展。展望未來,中美合作前景廣闊,我對此充滿信心。

 習近平積極評價加州對華交往合作成果及布朗為此所作的努力,強調地方合作是中美關係最廣泛的社會基礎。當前,中美兩國都在調結構、保增長、促就業,面臨許多新的合作機遇。中方願同加州擴大經貿和相互投資規模,加強綠色低碳、清潔能源、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合作。中方歡迎更多加州產品進入中國。相信加州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必將取得更大進展。

 布朗代表加利福尼亞州人民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他表示,加州面向太平洋和中國,同中國交往已久,在加州有許多華僑華人。加州的夢想是通過創新,實現可持續發展,為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和發展環境,這和中國夢是相通的。加州願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為美中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彭麗媛、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參加會見。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主權不容挑釁 (圖)
專家解讀:政治互信增強 提防網絡訛詐 (圖)
特寫:神聊體育健身 贈紅杉木長椅 (圖)
莊園峰會:美媒:習近平展大國自信 (圖)
白宮稱中美元首會晤富建設性 (圖)
米歇爾致信彭麗媛 盼攜女訪華
習近平晤加州州長 籲擴經貿規模 (圖)
讚峰會「非常好」 奧巴馬開心打球去
安倍稱歡迎中美接近 又強調日美同盟緊密
歐徵稅 產能剩 七成光伏企勢出局 (圖)
市場發展滯後 過度依賴出口 (圖)
企業海外建廠 規避歐「雙反」
國家扶持政策 最快月內出台 (圖)
內地通脹回落至2.1% 菜價下降 (圖)
CPI數據走勢圖 (圖)
陳德銘:多哈談判或年末再啟 (圖)
專家解讀:內地產能過剩超想像
劉志軍受審 對控罪無異議 (圖)
劉志軍案事件簿
特寫:庭審安保堪比「兩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