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海外建廠 規避歐「雙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由於對歐盟的「雙反」早有預期,不少光伏企業此前已開始應對。有公司已開始佈局其他海外市場,並有所收穫。也有內地光伏企業針對相關「雙反」,採用海外建廠的方法。由於歐盟「雙反」尚未終裁,部分企業仍持觀望態度。

 江蘇輝倫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外事業二部總經理耿耿介紹,從2011年開始,該公司已開始著手佈局澳洲、東南亞、南亞等市場,目前已佔市場10%。同時,也增加了內地市場的開發,比如在東部地區建發電站等,內地市場目前已佔業務10%。此前,針對美國「雙反」終裁,部分內地企業採用採購其他地區產品來規避,由於此次歐盟的「雙反」相對徹底,此路已不通。耿耿指,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去海外建廠,該公司也有這方面構思。

戰略轉型謀出路

 浙江昱輝陽光首席執行官李仙壽則指,從去年開始,公司就開始規劃海外代工廠,這些代工廠分佈在印度、波蘭、日本等國。其中,波蘭的代工廠在今年3月簽約,5月後銷往歐洲市場的光伏產品就是出自於該代工廠。目前,昱輝在全球已經有超過40家的代工廠,組件方面一半是自己生產,一半是代工,而電池片方面已經80%都是海外代工。現在主要的精力已放在渠道建設和品牌建設上,希望做太陽能品牌商而非製造商。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主權不容挑釁 (圖)
專家解讀:政治互信增強 提防網絡訛詐 (圖)
特寫:神聊體育健身 贈紅杉木長椅 (圖)
莊園峰會:美媒:習近平展大國自信 (圖)
白宮稱中美元首會晤富建設性 (圖)
米歇爾致信彭麗媛 盼攜女訪華
習近平晤加州州長 籲擴經貿規模 (圖)
讚峰會「非常好」 奧巴馬開心打球去
安倍稱歡迎中美接近 又強調日美同盟緊密
歐徵稅 產能剩 七成光伏企勢出局 (圖)
市場發展滯後 過度依賴出口 (圖)
企業海外建廠 規避歐「雙反」
國家扶持政策 最快月內出台 (圖)
內地通脹回落至2.1% 菜價下降 (圖)
CPI數據走勢圖 (圖)
陳德銘:多哈談判或年末再啟 (圖)
專家解讀:內地產能過剩超想像
劉志軍受審 對控罪無異議 (圖)
劉志軍案事件簿
特寫:庭審安保堪比「兩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