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員會促行會出招 或申覆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員會稱,倘若行政會議不理會他們的意見,會部署根據《1968年協約》條款,啟動成立獨立仲裁委員會程序,或考慮尋求司法覆核。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是次公務員薪酬調整,華員會昨日舉行記者會,質疑當局把薪酬調整及薪酬趨勢指標掛u,「破壞了30年來的機制」,又稱公務員團體一直要求的是參考甲類消費物價指數調整薪酬,而非公務員事務局所指的「預測通脹水平」。華員會質疑當局此舉「抹黑公務員團體及誤導市民」,並要求行政會議採取有效措施「撥亂反正」,否則會尋求獨立仲裁及考慮向行政當局提出司法覆核。

 華員會昨日去信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批評公務員事務局「罔顧歷史事實、曲解機制,誤導行會及傳媒,疏離公務員隊伍與特區政府及市民的關係」。該會會長黃河稱,當局指薪酬調整方案與各薪級級別薪酬趨勢淨指標掛u,已「偏離」薪酬調整機制,並無充分考慮通脹、公務員士氣等一籃子因素。

引1982年報告 促捍衛機制

 他又引述1982年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報告書指,「公務員要求根據生活費用指數調整薪金以維持其實際價值是合理的」,並稱該會現在的訴求不是薪酬增幅,而是要「捍衛機制及改善員工關係」。

 華員會稱,倘若行政會議不理會他們的意見,會部署根據《1968年協約》條款,啟動成立獨立仲裁委員會程序,或考慮尋求司法覆核,以釐清並糾正行政當局破壞現行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的行為。倘若鄧國威今日邀請與4個評議會開會,華員會亦將不派員出席。不過,黃河未有具體評論行會如何「糾正」才能令他們接受,亦拒絕提出加薪反建議,只強調華員會無計劃發起工業行動;又指除非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運作或調查方法有問題,華員會才會考慮退出,否則會尊重調查機制,不會因加薪爭拗而遷怒委員會。

相關新聞
美媒:「說真相的人」命運或取決北京 (圖)
「廣東計劃」11月前推 惠3萬長者 (圖)
人幣升物價漲 回流申綜援者眾 (圖)
國際社會服務社任粵代理 (圖)
善用公帑 未惠居閩港人避爭議
特首表明維護法治決心 再顯「佔中」危害極大 (圖)
鄭家純:「佔中」擾亂金融秩序 (圖)
市民批「佔中」害700萬港人
愛港之聲「護港」 七一誓師
李慧k:「商討日」不科學 鼓吹犯法不可取 (圖)
港省級政協籲團結護家園
郵輪短線團大熱 (圖)
帶動周邊發展 小巴的士叫好 (圖)
前機場跑道尾打造娛教樂園
專車穿梭景點 商場搶「頭啖湯」 (圖)
銀箔加燙顯堂皇 郵政推2小型張 (圖)
港府:公僕調薪跟足機制
紀律部隊職方退出薪趨會
華員會促行會出招 或申覆核 (圖)
水警擬換5攔截艇 議員觀演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