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炳章批「佔中」違人權宣言國際公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炳章指「佔中」明顯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區政府未提出政制發展方案,反對派已「未卜先知」地聲稱方案違反「普世價值」,並鼓吹「佔領中環」違法抗爭。香港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工料測量師劉炳章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斥,所謂「佔中」明顯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及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寄語年輕人應三思,不應因一時情緒觸動而參與違法抗爭,最終影響日後的前途。他期望大家返回原來「有商有量」的軌道,不應再鼓動「佔中」來互相威脅。

籲年輕人三思 免違法影響前途

 劉炳章在一公開活動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世界人權宣言》提到,權利及義務不可分離,個人在享受權利時,應依法尊重他人的權利,並服從道德、公共秩序和普遍福利的需要。

 他續說,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也說明了和平集會的權利需要按照「法律以及在民主社會中為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需要」所限制,說明違法激進以及影響他人的行為均屬違反宣言,「政治及經濟權利屬相對權利,有別於生存的絕對權利,更無法與(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當年推翻異族統治時相提並論。如果大家爭取生存等絕對權利,我無異議」。

 劉炳章坦言,自從反對派鼓吹「佔領中環」後,整個政改討論已經變成「集中精力互相威脅,迫對方上檯」,「所謂『壓迫越厲害,反抗越嚴重』,何況連『佔領中環』發起人亦無法預計行動會否被騎劫及變質。中國是香港的宗主國,香港亦是國家一部分,這是不可以忽視的現實。『佔領中環』從理性及感性角度均是不應該,尤其是年輕人不應因為一時情緒觸動而影響日後前途」。

走出《基本法》框架 討論不著邊際

 他強調,每個港人均期待香港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基本法》也清楚訂明特首的普選框架,大家無可能脫離《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的政治現實,期望大家重返原來理性務實的軌道,「政制發展並非特區政府百分百話事,而是涉及《基本法》及中央政府。正如民主黨早幾年亦要面對現實,與中央政府展開談判。如果大家走出《基本法》框架,討論只會不著邊際」。

相關新聞
行會決定公僕跟薪酬方案加薪 (圖)
焦點透視:汲經驗重研機制 免再掀風波
市民稱加幅合理:依制行事較好 (圖)
有代表擬促特首設仲裁委會 (圖)
逾八成教師拒「佔中」 (圖)
鄧飛:不能鼓吹學生犯法 (圖)
丘成桐:不守法行動難實現民主 (圖)
何繼良:核心價值被毀 反對派難交代 (圖)
「沉默之聲」寫歌護中環 (圖)
教聯會民調結果 (圖)
友好協批反對派知法犯法礙政改 (圖)
法律界:「佔中」破壞法治精神 (圖)
施永青:「佔中」錯估形勢不現實 (圖)
底拖網漁船協會:有「十大惡果」 (圖)
劉炳章批「佔中」違人權宣言國際公約 (圖)
搭h巴打車長 名騎師蔡明紹被捕 (圖)
「快閃黨」3分鐘掠二手店331萬財物 (圖)
白牌車網招客 警放蛇拘司機
龔因心:姐與家翁爭產 風水師日日出招 (圖)
王永慶子再追亡父港40億遺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