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各級政協座談 促增粵港澳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長接待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一行。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舉行座談會,邀請到廣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及廣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等一行人來港,與出席的多名港區委員交流。在座談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張國榮及省政協常委黃順源等,向朱明國表達多項有關營商環境、CEPA落實,及香港年輕人到廣東省交流的意見。朱明國在會上強調,高度重視粵港澳合作的關係,並在國家的戰略下,進一步加強三地的合作。主持座談的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表示,座談會上的交流意義十分重大。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舉辦座談會,邀得廣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廣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主任梁耀文,及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副主任艾特莎出席交流。與會者包括:全國政協常委、省政協港區委員召集人戴德豐;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港區委員副召集人楊志紅;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港區委員副召集人張國榮;全國政協委員吳惠權;省政協常委余鵬春、省政協常委王賜豪、省政協常委陳步濤、省政協常委朱海軍、省政協常委黃順源、省政協常委劉劍明,及省政協常委郭澤偉等。

重點討論營商CEPA人口老化問題

 座談會由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主持,各與會者在場充分表達對社會、營商等方面的意見,張國榮就表達天然氣價對企業的影響;楊志紅就提到各級政協委員未來需與反對派就「佔中」較量,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此外,各級政協委員提出的意見亦涉及香港學生到廣東省交流、內地與香港融合、CEPA落實、香港人口老化、補助廣東省港商企業及外資撤離廣東省等方面。

 任廣東省政協主席後首次到港的朱明國表示,對各級政協委員熱烈表達意見感到高興。他又說,廣東與香港唇齒相依,兩者充分享有「地緣、人緣」的優勢,同時在中央政策配合下,除了為全國經濟作一分貢獻,廣東省亦對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有重要角色。他強調,高度重視粵港澳合作的關係,在國家的戰略下,將進一步加強三地的合作。

朱明國:粵港分享「地緣人緣」優勢

 朱明國說,香港有不少地方仍值得廣東省借鑑,包括在回歸後多次面對金融危機的經驗,及法治廉潔的標準,他坦言在中山大學研習過法律,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甚有興趣。他又肯定各級政協委員在愛國愛港,維護《基本法》的工作及角色。另外,他又對早前香港向內地天災的捐款,令他感到香港同胞「血濃於水、同舟共濟」的精神。主持戴德豐在總結座談會時表示,是次會面意義十分重大,大家可以充分交流不同意見。

相關新聞
啟德郵輪碼頭啟用 夜迎首泊三千客 (圖)
交通配套難速成 最快下季通小巴 (圖)
黑雨復黃雨 百漏趕修補
郵輪旅客分秒必爭遊港 掃貨遊尖東 (圖)
巨輪紛泊 10年後每年帶挈26億
亞太頂級郵輪 離港訪韓日滬
來論:美國召開聽證會向反對派發出奪權「進攻號」
僑界反「佔中」 撐政府維護法治 (圖)
社團領袖齊批「佔中」損競爭力 籲全民發聲 (圖)
陳勇抨商討日霸道不民主
市民自製T恤龍舟賽宣「護中」 (圖)
劉漢銓:政協工作分量增 盼助港「內交」創富 (圖)
讚內地法制進步快 願當業界橋樑 (圖)
廣東各級政協座談 促增粵港澳合作 (圖)
龍舟競香江 各界冀政通人和 (圖)
包山王夥水怪 消防大埔奪冠
200萬旅客端午假出入境
成本增30% 老字號賣粽薄利多銷 (圖)
「本土意識」蛻變「分離意識」令人擔憂 (圖)
梁振英:當中美超級聯繫人 港續深化內外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