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港債市發展空間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批通脹掛u債券(iBond)推出後再次引發超額認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最新網誌中,大談債券市場發展。他指出,現時本港債券市場規模不算很大,相信有很大發展空間。此外,政府在年初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修訂《稅務條例》及《印花稅條例》,為伊斯蘭債券產品相關交易提供稅務寬免,希望有關條例草案可在暑假前獲通過。

 曾俊華昨日在其網誌中指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國家的全球金融中心,為促進本地債券市場更多元化,本港同時銳意開拓伊斯蘭債券市場。政府在年初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修訂《稅務條例》及《印花稅條例》,為伊斯蘭債券產品相關交易提供稅務寬免,希望有關條例草案可在暑假前獲通過,提升發展伊斯蘭金融業務的競爭力。

冀暑假前修例迎伊斯蘭債券

 為促進本地債券市場的進一步及持續發展,曾俊華強調,政府在2009年推出政府債券計劃,透過有系統發行政府債券,增加本地債券市場的深度及廣度,並建立具代表性的孳息率曲線,作為其他公營及私營企業發行債券定價的重要參考指標。政府自2011年度起更先後三次推出iBond,促進本港零售債券市場發展,加深市民對投資債券的認識。鑑於投資者及金融機構對優質公債的需求,當局在今年5月獲得立法會批准後,將政府債券計劃的規模提高至2,000億港元。

 曾俊華表示,在金融監管制度的改革和優化之下,金融機構對優質公債的需求正與日俱增。為提高本港債券市場相對區內其他金融中心的競爭力,本港在2011年修訂《稅務條例》,令合資格的短期債務票據所產生的利息收入和買賣利潤,同時享有50%利得稅減免。各項措施鼓勵了過去數年債券市場發展。其中,港元非公債的發行總額由2008年的1,380億港元,增加至2012年的2,430億港元。

相關新聞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反對「佔中」表明護法決心 「叛諜」揭美干預港事激起眾怒 (2013-06-17)
軍用碼頭已諮詢 黎廣德仍要屈 (2013-06-17)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2013-06-17)
財爺:港債市發展空間大 (2013-06-17)
嫻姐首間個人議辦沙田開幕 (2013-06-17) (圖)
鄧家彪攜女撐嫻姐 (2013-06-17) (圖)
來論:3,000「V煞」預演「佔中」 警方須防衝突失控 (2013-06-14)
公僕團體晤鄧國威 盼入薪趨會表訴求 (2013-06-14) (圖)
嫻姐倡推政黨政治助施政 (2013-06-14) (圖)
黃權輝升任稅務局長 (2013-06-14)
廿四味:反對派挑釁駐港部隊居心叵測 (2013-06-14)
「本土意識」蛻變「分離意識」令人擔憂 (2013-06-13) (圖)
梁振英:當中美超級聯繫人 港續深化內外交 (2013-06-13) (圖)
撐CY穩中求變 林鄭籲支持政府 (2013-06-13) (圖)
廿四味:「佔領中環」要成為港版「波羅的海人鏈」? (2013-06-13)
來論:「佔中」商討日暴露反對派的奪權部署和路線圖 (2013-06-11)
46%青年記錯父親節 民記促宣揚父愛 (2013-06-11) (圖)
政府:檢討貧童上網非取消 (2013-06-11)
赴早餐會 (2013-06-11) (圖)
CY晤彭博須押後 (2013-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