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黎子珍

 斯諾登揭露的美國政府入侵香港電腦的惡行,引起本港社會的震驚和憤怒。然而,一向將人權掛在口邊的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等一眾反對派頭面人物,對此卻一言不發。其實,這次斯諾登事件就是一面照妖鏡,將一些反對派政客的不堪嘴臉表露無遺。在關係社會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他們根本不敢捍衛港人利益向美國說「不」。請問,這些人又怎可能真心為香港謀福祉,忠於香港?外國勢力千方百計讓他們的扯線公仔奪取香港管治權,不過是要將香港變成反華的橋頭堡,廣大市民必須睜大眼睛看住這些「吃裡扒外」的反骨仔。

 美國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匿身香港,揭露美國政府自2009年開始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引起了社會輿論的強大反響。由於事件涉及社會整體利益,所有從政人士不論什麼黨派都應捍衛港人福祉,要求美國作出交代,並立即停止入侵香港電腦。民建聯等各界團體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批評美國侵犯人權;建制派議員並去信內務委員會,要求在立法會質詢本港網絡安全的問題。然而,一向將人權掛在口邊的反對派頭面人物,至今卻是噤若寒蟬,不但不對事件表態,更對美國惡行沒有絲毫批評。

噤若寒蟬對美國惡行無絲毫批評

 斯諾登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入侵香港電腦的詳細紀錄,成功率達75%以上。此舉既犯法,亦不道德,何以反對派頭面人物仍然不敢向美國指責一句?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早前還在高調鼓吹「佔領中環」,現在卻彷彿人間蒸發。過去每當發生有關人權、私隱事件,余若薇、李柱銘等必定第一時間出來指責,並且無不例外地將矛頭指向內地。但他們對於美國的侵權行徑竟然不發一言,不但反映他們的雙重標準,更暴露了他們與美國不可告人的關係。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四個人都有一個特徵:就是他們都與美國有極為密切的關係。多年來一直與美國駐港領事館在密室之中策劃了多宗政治行動,深得美國政府信任。在這幾個人中,余若薇的禁聲在於「特首野心」。她一直是美國積極培養的對象,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前國務卿希拉里訪港時,更分別單獨會面。「維基解密」事件顯示,當李柱銘逐漸淡出,美領事館急於尋找新代理人時,在一份名為「The King is Dead,Where is Our Queen?」(國王已死,女皇何在?)的文件中,就指陳方安生和李鵬飛均曾向美國駐港領事館建議,余若薇是最適合接替李柱銘作為領導整個反對派的人選。自此之後,余若薇被視為反對派「共主」。美國等外國勢力的打算是催谷余若薇民望,並且整合反對派各個山頭,先爭取一個保證反對派入閘的普選方案,再推出余若薇出選,藉此奪取香港管治權。美國對余若薇栽培有功,公民黨也是由美國通過李柱銘拉線成立,她又豈敢得罪美國老闆,對斯諾登事件自然是不發一言。

不敢得罪美國 四人各有原因

 陳方安生的噤聲在於「權力慾望」。自從她在辭去政務司司長一職後,不得已淡出政壇,這對於權力慾極大的她來說當然不甘心。是美國駐港總領事讓她代表反對派參加立法會補選,令她重返政壇並短暫擔任反對派「共主」。她知道其在反對派的地位和政治力量都是美國給予的,要保持權力地位就必須靠擺美國效犬馬之勞。因此,「五區公投」時她積極配合促成其事;到現在「佔領中環」,她又糾集港英舊部及外國金主,組成「香港2020」,這些都是為了向美國主子邀功表現。對於斯諾登事件,她所謂的「香港良心」早不知丟到哪去了?

 李柱銘的噤聲在於「精忠報美」。李柱銘一直是英美勢力在港的代理人,在他擔任民主黨主席時,每年都要去一次甚至多次華盛頓,匯報香港政情及出席美國會的聽證會。當年美國軍機以導彈轟炸中國大使館,造成20多人傷亡,面對同胞枉死,他竟然在立法會上以英文發言為美國辯護;其後中美軍機在海南相撞,李柱銘又為美國說項。到了2008年京奧,他甚至撰文「請求」小布什向中國施壓,這些都說明李柱銘一直都是效忠美國,為美國的利益服務,多年來始終如一,奴性難改,試問又怎會批評美國?

不捍衛港人利益怎會忠於香港

 陳日君的噤聲在於「利慾薰心」。他一向熱衷政治,也是美國駐港領事館控制反對派的重要棋子。2007年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時,陳日君被揭發聯同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和李柱銘,透過所謂「飯敘」干預選舉,強推陳方安生參與補選,並勸退民主黨成員甘乃威等。陳日君更是「五區公投」的幕後黑手之一,以神職人員身份,呼籲市民支持所謂「五區公投」運動。現在「佔領中環」行動,陳日君更公然違背教區的立場,在教會內呼籲教徒參與「佔中」。不過,陳日君的工作也不是白做,反對派金主黎智英幾年來共給予他2,000多萬元捐款,但有關款項不知來自何處,但就每年都恍如酬勞般發放,而陳日君也沒有告知教會。在這種「金錢關係」下,陳日君又怎會批評幕後老闆呢?

相關新聞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2013-06-18)
楊健盼當好「橋樑」 助港媒北上採訪 (2013-06-18) (圖)
楊健簡歷 (2013-06-18)
國務院任命楊健為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18)
林煥光:辣招如退燒藥適時服 (2013-06-18) (圖)
駐軍遷夜靶減噪 葉國謙讚順民意 (2013-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滲透嶺大學生會干涉大學自主遴選校長 (2013-06-18)
來論:美侵港電腦 余若薇、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在哪裡? (2013-06-18)
楊健盼當好「橋樑」 助港媒北上採訪 (2013-06-18) (圖)
楊健簡歷 (2013-06-18)
國務院任命楊健為港中聯辦副主任 (2013-06-18)
林煥光:辣招如退燒藥適時服 (2013-06-18) (圖)
駐軍遷夜靶減噪 葉國謙讚順民意 (2013-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滲透嶺大學生會干涉大學自主遴選校長 (2013-06-18)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反對「佔中」表明護法決心 「叛諜」揭美干預港事激起眾怒 (2013-06-17)
軍用碼頭已諮詢 黎廣德仍要屈 (2013-06-17)
廿四味:揭反對派暗中操控嶺大學生會炒作校長遴選 (2013-06-17)
財爺:港債市發展空間大 (2013-06-17)
嫻姐首間個人議辦沙田開幕 (2013-06-17) (圖)
鄧家彪攜女撐嫻姐 (2013-06-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