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部否認「報復說」:從不濫用貿易救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中歐「雙反」調查爭端加劇,繼歐委會裁定中國光伏產品存在傾銷以來,中國隨即發起對歐盟葡萄酒反傾銷調查,外界一致相信這是中國政府的反制措施,並有報道稱商務部或將對歐盟高檔進口汽車啟動反傾銷調查。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8日回應稱,中國對貿易救濟的實施始終秉持審慎的態度,從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不主張什麼都和光伏案掛u,更不能動不動就說這是「報復」。

 沈丹陽重申,關於對歐盟葡萄酒的「雙反」調查,是根據中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和國內產業提出申請以後來開展的。實際上,國內的葡萄酒產業在此之前就已經多次和商務部溝通,指控原產於歐盟的進口葡萄酒以傾銷、補貼等不公平的貿易方式進入中國市場。

相關新聞
內地70城房價 同比幾乎全升 (圖)
專家解讀:調控「抗藥性」正不斷強化
北京量價齊升 房價越調越高
廣州漲幅領先 「雙限令」難掩漲勢
「京6千房主手握3百套房」為誤讀
歐盟貿易委員後日來華磋商光伏爭端 (圖)
商務部否認「報復說」:從不濫用貿易救濟
人行傳減準備金率 外媒:中資大行放風 緩解異常「水荒」 (圖)
惠譽:警惕影子銀行風險
金管局反轉瑞銀 查拆息操縱
中投沽貨 協鑫瀉12% (圖)
殯儀行業商機:死都要潮 殯葬產品個人化 (圖)
網上帳戶身後可幫處理 (圖)
網上服務提升銷售 (圖)
內房朗詩借殼 深科爆升1.2倍 (圖)
中升:日系車銷售將回復正常 (圖)
星島:洽購都市香港業務已中止
周大福全年少賺13%遜預期 鄭家純:銷售額料復雙位數增 (圖)
貿發局料今年出口增長4% (圖)
130億國債下周三發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