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皇發。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佔領中環」脅迫政府,新界鄉議局與二十七鄉早前在多份報章上刊登聯署聲明,反對「佔中」。在昨日執委會會議上,鄉議局通過追認聯署刊登《要求立即放棄「佔領中環行動」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聲明的議案,要求反對派立即放棄「佔中」行動,並呼籲社會各界摒棄成見,透過商討凝聚共識,以市民整體利益為依歸,維護社會穩定和諧。

鄉局追認登反「佔中」聲明議案

 鄉議局執委會會議昨日通過追認聯署刊登《要求立即放棄「佔領中環行動」維護香港社會和諧穩定》聲明的議案。主席劉皇發指出,該局與二十七鄉聯署刊登聲明,要求反對派立即放棄「佔中」行動,並稱自己是「鄉下人」,「生於斯,長於斯,植根於斯,世代於斯」,代代以本港為家,由田地以至祖墳也在本港,希望本港繼續穩定和諧,社會亦希望「人人有飯食」。

 同日,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在接受港台《中國點點點》訪問時指,本港是多元化但同時講究規則法治的社會,有法律學者策動違法的「佔中」,等如另建「森林定律」,「誰拳頭硬誰較大隻就贏,細粒鴾@定唔夠人揪」,又強調法治制度破壞後將難以重建,呼籲反對派應放棄以身試法。

陳勇:「佔中」如談判前亮刀

 他續說,身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他樂於在不同場合反映不同聲音,也樂見反對派加強對內地的了解,但關鍵是反對派要釋出善意,不能到別人家中作客卻說「拆這個拆那個」,而反對派在政府提出政改方案諮詢前已聲言要「佔中」,猶如在談判前先亮刀,必然會影響協議的達成。

 陳勇強調,在今日的文明社會裡,大家要靠理性而不是暴力,反對派應與建制派共同努力,按照《基本法》框架推動政制向前行,否則大家都會成為輸家。

相關新聞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斯諾登:華府殺我掩不了真相 (圖)
英圖阻傳媒報道監控 BBC疑就範 (圖)
習近平:對黨風之弊大掃除 (圖)
內地70城房價 同比幾乎全升 (圖)
歐盟貿易委員後日來華磋商光伏爭端 (圖)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公安部部署打擊「黑客」 (圖)
惠州黑心肉販「臭水注牛」銷深圳牟暴利 (圖)
深38黑心藥店涉賣假藥 (圖)
蓮塘口岸跨境橋方案近日公布 (圖)
抗議辦洲際盃 巴西爆廿年來最大示威 (圖)
歐美啟自貿談判制衡中印 (圖)
鴨舌「進擊」下月動漫節 (圖)
市建局「水浸」 擬5年花260億 (圖)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