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個月後回國家隊集訓 泳管:孫楊不會被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界憂孫楊被廢。 美聯社

 據內地體媒《半島晨報》報道,世錦賽日益臨近,因受換教練風波影響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再次受到媒體的關注。近日,有媒體分析孫楊「自廢」只是時間問題。面對外界輿論,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此直言:「孫楊怎麼可能『被廢』,半個月後返回國家隊集訓,另外,他和朱志根還存在和好的可能,請外界給他一點空間。 」

  「遠離教練,遠離隊友,遠離國家隊。在這樣的情況下,孫楊的訓練會正常嗎?行家指出,沒有高水平教練指導,孫楊的狀態能保持多久?一年?兩年?如果這種情形延續下去,游泳天賦再高,也會遭遇滅頂之災。孫楊被廢只是時間問題。」近日,內地某媒體對孫楊的前景表示擔憂。

 另外,還有媒體透露出了孫楊尷尬的現狀,中國游泳隊正在北京備戰一個月後的巴塞羅那世錦賽。與葉詩文、焦劉洋、劉子歌分秒必爭相比,孫楊還在為換教練而苦惱,難道比賽還沒開始孫楊就要輸在起點上?

 就以上言論,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作出解讀:「孫楊對這個泳池有感情,他不會放棄。 」

 尚修堂說:「孫楊目前正在杭州訓練,也有教練在帶他,他每天都在保持大運動量的訓練,另外,我可以告訴你,半個月後他將返回北京與國家隊會合,在那裡集訓。外界說他被廢的報道不屬實,請大家給孫楊一點空間,不要再施加壓力,他狀態很好。 」

與朱志根有可能和好

 針對師徒二人的關係,尚修堂說:「其實孫楊與朱志根就是缺乏溝通,兩人還是面子上過不去,朱志根並沒有放棄,他還是希望孫楊能夠回到身邊,兩人和好還是有這樣的可能,畢竟11年的感情。」

 孫楊之所以處在風暴的中心,主要的原因是他被指只顧出席商業活動以及不尊師重道而遭受處分。早在今年4月時,孫楊與教練朱志根在訓練過程中發生衝突,甚至驚動了警方,110一度介入;之後亦傳出孫楊要求「換教練」的傳聞。■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半個月後回國家隊集訓 泳管:孫楊不會被廢 (圖)
孫楊獨自去香港訓練 (圖)
CBA新賽季11月底開打 (圖)
納比 艾歷臣互捧場「吼路」 (圖)
林丹世界排名小降1位 (圖)
足協提案求國足領先亞洲
中國代表團入村 (圖)
費達拿 舒娃次圈出局 冷風 傷退潮襲溫網 (圖)
李娜闖進第3圈 (圖)
舒娃 阿薩蘭卡 投訴場地滑 (圖)
東尼叔叔責拿度心態差招敗 (圖)
李志堅傳帶兵投南華 (圖)
港乒衝擊亞錦賽女雙獎牌 (圖)
體壇連線:韋伯確定下季唔玩F1
體壇連線:李華士與基斯保羅打招呼 (圖)
體壇連線:洛切特暫奪4張世錦賽入場券
影帝尼馬 獻助攻仍捱轟 (圖)
大菲:森巴兵團正在成長 (圖)
高效中鋒費特實而不華 (圖)
皇馬2.7億簽「歐洲金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