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帝尼馬 獻助攻仍捱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馬(右)成為今仗的「惹火尤物」。 路透社

——幫巴西捉「圭」闖決賽卻輸球品

2013年洲際國家盃首場準決賽昨晨在巴西貝洛奧里藏特的明尼路球場打響。東道主巴西隊以2:1戰勝南美冠軍烏拉圭,連續第3屆闖入決賽。獻助攻幫「森巴兵團」贏波,新人王尼馬卻輸掉球品,他先是飛吻挑釁對手,隨後誇張的假跌動作更險些引發球員衝突。

 賽事第83分鐘,今仗幾度對尼馬犯規的烏拉圭球員艾華路干沙利斯被換離場時經過開角球的尼馬身邊作出挑釁,後者出言反擊,並向對方作出飛吻動作。

 5分鐘後,「惹火尤物」尼馬盤球突破與烏拉圭中場加根奴互有推撞,面對後者抬起的右手臂,尼馬順勢騰空跳起,遠遠跌在地上掩面翻滾,狀甚痛苦,但慢鏡看加根奴似乎並沒碰到尼馬,即使有尼馬也應向後跌而非騰空反方向跌出去。連巴西國家電視台的評述員保羅施薩也看不過眼:「他穿巴西10號球衣就要表現出巴西10號應有的態度,尼馬需重新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否合適。」

掩面倒地 動作誇張

 是役兩隊均以全主力陣容出戰。巴西中堅大衛雷斯在13分鐘禁區內拉跌盧根奴,烏拉圭獲判12碼,但在主帥史高拉利領軍後重獲巴西門神位置的施薩索拉斯「捉到路」撲出科蘭的射門。東道主繼續耐心尋找機會,在41分鐘領先,荷西保連奴長傳入禁區左路,尼馬心口一控窩利施射,皮球被出迎的門將阻擋後飛向中路,費特趕到射入成1:0。

 易邊後巴西隊集體失誤,47分鐘,堤亞高施華橫傳馬些路時被烏隊前鋒卡雲尼截獲,後者射入扳平。直到完場前4分鐘,尼馬開左路角球,盛傳有望加盟英超熱刺的防守中場荷西保連奴伏兵遠柱跳頂破網,鎖定勝局,率先晉級周日的決賽。

 另外,比賽當天的26日(巴西時間),在整整10年前的這天,同樣是洲國盃準決賽,喀麥隆球員科爾比賽時猝死。今仗開賽前,球場大屏幕展示了科爾的照片,全場5.7萬名觀眾用掌聲祭奠這位離世10年的已故戰將。■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半個月後回國家隊集訓 泳管:孫楊不會被廢 (圖)
孫楊獨自去香港訓練 (圖)
CBA新賽季11月底開打 (圖)
納比 艾歷臣互捧場「吼路」 (圖)
林丹世界排名小降1位 (圖)
足協提案求國足領先亞洲
中國代表團入村 (圖)
費達拿 舒娃次圈出局 冷風 傷退潮襲溫網 (圖)
李娜闖進第3圈 (圖)
舒娃 阿薩蘭卡 投訴場地滑 (圖)
東尼叔叔責拿度心態差招敗 (圖)
李志堅傳帶兵投南華 (圖)
港乒衝擊亞錦賽女雙獎牌 (圖)
體壇連線:韋伯確定下季唔玩F1
體壇連線:李華士與基斯保羅打招呼 (圖)
體壇連線:洛切特暫奪4張世錦賽入場券
影帝尼馬 獻助攻仍捱轟 (圖)
大菲:森巴兵團正在成長 (圖)
高效中鋒費特實而不華 (圖)
皇馬2.7億簽「歐洲金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