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校科學營港隊授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校科學營2013香港區昨日舉行授旗禮。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國家教育部及中國科協主辦、中國科學院支持的「高校科學營2013」,將於7月至8月在全國最頂尖50所高校舉行,讓青年涉獵更多科學知識。為隆重其事,承辦機構青年協會、新一代文化協會、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昨晨假聖保祿學校舉行香港區授旗儀式,誓師出發。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等出席。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樓偉專程來港,他衷心祝願所有同學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香港將有1,000名高中學生及100名帶隊老師赴內地20所高校參加「高校科學營2013」,包括北大、清華、北師大、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北京理工、中國科學院大學、復旦、上海交大、同濟、華東理工、華東師大、浙大、南京大學、東南大學、西安交大、西北工業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大、大連理工、大連海事大學等。

徐立之郭位梁智仁任科學顧問

 港大校長徐立之、城大校長郭位、公開大學校長梁智仁擔任港區代表隊科學顧問,讓計劃更增添代表性及專業性。支持機構包括民政事務局、教育局、創新科技署、科技園公司,中科青少年交流協會全力贊助。

 樓偉致辭表示,高校科學營旨在利用內地重點高校豐富科技教育資源,充分發揮傳播科學知識、科學思想、科學方法及提高青少年科學素質方面的功能,激發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引導青少年崇尚科學、樹立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思想,鼓勵青年從事科研事業,培養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及實踐能力,為培育科技創新人才打下堅實基礎。參加者可透過專家科普講座,與高校名師對話交流,也可以透過參觀高校重點實驗室、科技場館、科研院所、高新技術園區等活動深入了解內地高校科研成果及發展,使學生有機會涉獵更多科學範疇的知識,有助成長成才,祝願全體同學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夏天」。

謝凌潔貞勉多互動交友勤思考

 謝凌潔貞致辭說,國家科研及應用發展一日千里,「神舟十號」剛順利完成飛天任務成功返航,為國家航天史締造多項創舉;「高校科學營」旨為鼓勵青年追求及探索科技真理,培養科技人才,期望大家在活動中多思考、多提問、多交朋友。「面對環球經濟發展,學生需掌握國家及香港的發展趨勢,政府通過提供全人發展機會,並致力開拓與內地及海外的交流機會,讓學生開拓眼界。」

 儀式上眾嘉賓啟動「高校科學營2013」香港區網站,主禮嘉賓授隊旗予承辦機構代表、授分營營旗予各高校學生代表,象徵港隊及各高校分營師生已為出發作好準備,全體師生最後與嘉賓大合照。

相關新聞
高校科學營港隊授旗 (2013-06-30) (圖)
「香江聚賢」慶回歸聯歡 (2013-06-30) (圖)
博愛醫院宴元朗專員議員 (2013-06-30) (圖)
中總講座析韓流成功之道 (2013-06-30) (圖)
鄧慕蓮捐百萬隴建水窖 (2013-06-30) (圖)
廠商會迎商務部代表團 (2013-06-30) (圖)
300海外浙商赴致公峰會 萬鋼李強籲參與內地建設 夏寶龍晤與會代表 (2013-06-29) (圖)
新聞聯開周年會員大會 (2013-06-29)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慶回歸16周年 (2013-06-29) (圖)
雅趣基金辦粵劇之夜 (2013-06-29) (圖)
「青年匯聚」200師生訪粵贛 (2013-06-29) (圖)
外交部簽證處遷華潤主樓 (2013-06-28) (圖)
潮商賀鄉彥任人代政協 (2013-06-28) (圖)
香江智匯論壇 探討兩地關係 (2013-06-28) (圖)
白瑪奧色仁波切法王加冕 (2013-06-28) (圖)
50名大學生赴山東實習 (2013-06-28) (圖)
新家園協會辦普通話朗誦賽 (2013-06-28)
港中國商會甘肅工商聯結盟 (2013-06-27) (圖)
銀河證券董事長訪本報 (2013-06-27) (圖)
婦協選出20六藝卓越港女 (2013-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