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年輕一代作榜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民政事務局常務秘書長尤曾家麗太平紳士(右七)主禮「傲翔獎勵計劃」與各理事合照

 2003年,在保險業嶄露頭角的王傲山下定決心,如果自己能夠做到亞太區第一名,就在內地捐助一所學校,幫助那些在山區危樓中上課的孩子們。在順利完成目標後,他兌現自己的願望,通過雁心會,在貴州捐建了一所學校,並以自己母親的名字命名。這是王傲山踏入公益慈善事業的第一步,如今十年過去,他依然會在工作中分出大約20%的精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2004年,王傲山獲香港第五大慈善團體仁愛堂委任為總理,亦是當時最年輕的總理並一直服務至今。他也曾經先後擔任仁愛堂田家炳小學法團校董會校董及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校董會校董、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董、香港黃大仙工商業聯會副會長、桂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董以及廣西青年聯合會香港特邀委員,並且與公司同事一起,參與香港理工大學、雁心會樂幼基金、香港紅十字會、靈實協會、仁濟醫院及無國界義工等多個(慈善)機構舉辦的服務計劃和籌款活動。他還擔任過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副會長、雁心會樂幼基金副會長、屯門公益金之友副主席等慈善團體職務,由他直接或間接於國內興建之小學已超過8間。

 今年初,王傲山與雷頌德、許志安和蘇永康一齊發起成立「傲翔獎勵計劃」慈善基金,集結多年來慈善經歷中認識的好友和來自各個行業的精英人士,共同為資源不充足的青少年們提供幫助。「從事保險行業這麼多年,我認識很多在社會中得不到鼓勵,被人們排斥而放棄自己的年輕人。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他們創造一個公平的學習、生活環境。」該基金與職業訓練局下屬青年學院合作,發起獎學金計劃、體驗式經歷計劃,並邀請同樣出身中低收入家庭的社會賢達分享他們通過自己努力,創造一片天的故事。

 王傲山認為,圓桌家族在過去六年取得的成功,來源於每一位團隊成員彼此信任、盡心付出、各展所長,才能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很感激能和區域總監陳寅元(Allen Chen)和王炳火岡(Francis Wong)這兩位拍檔一起努力建立今天的圓桌家族。他說,希望通過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為社會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2013-07-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 立足香港 共創輝煌 (2013-07-01) (圖)
與全民共賀回歸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登高望遠 (2013-07-01) (圖)
承載回憶 超越想像 全球最佳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 (2013-07-01) (圖)
香港的度假天堂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大愛無疆 (2013-07-01) (圖)
張學良基金會 大愛推崇高尚使命 善心資助福利事業 (2013-07-01) (圖)
張學良基金會成員分享核心精神及價值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精英領航 (2013-07-01) (圖)
中國光大集團 光啟香江 大道無垠 (2013-07-01) (圖)
集團改革重組大事記 (2013-07-01)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永鑄經典 (2013-07-01) (圖)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促工商發展 謀香港福祉 (2013-07-01) (圖)
廠商會回歸16周年大事記 (2013-07-01)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世紀典範 (2013-07-01) (圖)
香港中山僑商會 不求回報 服務桑梓 百年如一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業界先鋒 (2013-07-01) (圖)
用奮鬥傳遞更多正能量 友邦保險資深區域總監王傲山 (2013-07-01) (圖)
為年輕一代作榜樣 (2013-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