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子晴 慈善商界名媛 弘揚關愛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海省政協委員、深圳市福田區政協委員、廣東省汕頭市政協委員洪子晴,在香港社交名人界幾乎無人不曉,她近年在內地積極發展礦業及房地產等生意,在商場上長袖善舞、努力拚搏屢創出佳績;二十年來,她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更創辦「洪子晴慈善基金會」,推慈善勵志唱片,遠赴內地貧困山區建學校、辦診所,助養孤兒,建造水窖等行動,以善良的心關懷社會、行善人間,被譽為城中「慈善名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濤

 城中成功女性的例子比比皆是,在商場上八面玲瓏、長袖善舞的女商家,奮鬥成功背後的辛酸及毅力,比男性的付出更多;相對很多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洪子晴給人的感覺是美麗、精練和坦誠,臉上洋溢著親切的笑容,侃侃而談。她獨立聰敏,擁有很多人不具備的膽識、智慧和謀略以及仁愛之心。

堅毅成長 創業成功

 有謂「平靜的湖面鍛煉不出強悍的水手,安逸的溫室培育不出茁壯的樹苗」,正如無數商界領袖、社會精英的成功之路一樣,洪子晴的人生路充滿著曲折和傳奇……

 洪子晴十歲時父母分離,小小年紀開始姐兼母職照顧弟妹起居飲食,以使父親無後顧之憂,安心在工廠當個技術員賺錢養家;當時她一直希望早點出社會工作,減輕家庭經濟負擔。這段「姐兼母職」成長的歷程,使洪子晴養成堅毅的個性。

 九十年代初,只有十八歲的洪子晴便需踏足社會工作,當時適逢香港地產騰飛,充滿生意頭腦的她,即把握機會與朋友湊合四萬元,在尖沙咀百利商場開設地產公司,一次又一次精準的投資獲利,洪子晴賺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創業不久,樣貌標致可人的洪子晴曾被發掘擔任廣告模特兒,亦當過MTV女主角,後來更榮獲電視台舉行的選美比賽冠軍,本來,挾著這個優越條件。她大有機會在演藝圈大紅大紫,但由於深感演藝圈比想像中複雜,與自己立志貢獻社會的心志背道而馳,不想成為大染缸一分子,惟有毅然放棄演藝事業。

努力不懈 掌握時機

 1997年香港回歸後,善於掌握時機的洪子晴,在商海中獲得一次又一次成功;當時,她組建洪氏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經營項目包括地產、珠寶、投資、健康養生飲品、能源、電訊、礦業(包括金礦及石油)等諸多領域。及至2000年,洪子晴與三位好友,在深圳和廣東投資,供內地用戶使用的首個智能家居發明系統「中網居」,僱用超過150位高級科技人員,當時,公司正準備在港上市,集資10億元,怎料科技股泡沫爆破,未能圓夢。

 成功只會給予有準備及經歷過磨難的人,洪子晴曾旅居新加坡多年,2006年,她獨資經營開設珠寶店及房地產業務,獲利甚豐,資金的迅速積累鋪平了營商之路。今天的洪子晴在香港名人界幾乎無人不曉,許多城中著名富豪都是她十多年的老朋友,隨著公司業務的跨越性發展,洪子晴已是幾家集團的主席兼行政總裁,業務遍及中國、香港地區及新加坡。雖然洪子晴經常不諱言說,指自己成功是由於運氣好,但她仍然努力不懈的工作,得到很多別人沒有的機會。

港商身份 倍感自豪

 洪子晴以港商身份,經常被邀請考察內地二、三線城市的房地產發展,這給予她莫大的便利,「我十分看好內地市場,每次到訪考察均獲當地領導親自接待;事實上,我們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及稅收,並促進優化環境,作為港商我感到很自豪。」自成立「金運佳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後,洪子晴開始積極在內地開發商業房地產;目前,在中國河南省洛陽市擁有7200畝土地,投資320億人民幣開發「洛陽動漫文化夢工場」,該項目集合3D動漫遊戲產業,使洛陽市集文化創意、文化科技、文化商業街、5D大劇院、古玩博覽交易中心、洛陽文化歷史博物館等等的綜合體。「我們從策劃、建築、推廣、銷售及管理,採用一條龍式服務,每個項目均是一個對投資者及合作夥伴的承諾。」集團也會在中國哈爾濱道里區投資1500畝土地、在西安市中心投資160畝土地建城市綜合體,目前集團正爭取在青海省西寧市中心進行房地產開發投資。

 「現在中國商機無限,我希望在持續改革開放中,幫助國家發展更繁盛富強。」她說,集團會充分利用先進市場理念和資本市場的優勢推動發展,也會通過優秀的合作夥伴獲得更多投資機會,期望努力把握機會,將商業房地產業務版塊成功上市。

相關新聞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2013-07-01) (圖)
香港中華總商會 立足香港 共創輝煌 (2013-07-01) (圖)
與全民共賀回歸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登高望遠 (2013-07-01) (圖)
承載回憶 超越想像 全球最佳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 (2013-07-01) (圖)
香港的度假天堂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大愛無疆 (2013-07-01) (圖)
張學良基金會 大愛推崇高尚使命 善心資助福利事業 (2013-07-01) (圖)
張學良基金會成員分享核心精神及價值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精英領航 (2013-07-01) (圖)
中國光大集團 光啟香江 大道無垠 (2013-07-01) (圖)
集團改革重組大事記 (2013-07-01)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永鑄經典 (2013-07-01) (圖)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促工商發展 謀香港福祉 (2013-07-01) (圖)
廠商會回歸16周年大事記 (2013-07-01)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世紀典範 (2013-07-01) (圖)
香港中山僑商會 不求回報 服務桑梓 百年如一 (2013-07-01) (圖)
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特輯:業界先鋒 (2013-07-01) (圖)
用奮鬥傳遞更多正能量 友邦保險資深區域總監王傲山 (2013-07-01) (圖)
為年輕一代作榜樣 (2013-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點「精」之傑出行業 精英巡禮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