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基6生考滿分膺IB狀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聖保羅男女中學首屆IB成績有5名畢業生考獲44分佳績。左起:顏子寧、麥凱淇、林宇霆、黃天韻和陳澤齡。(下圖)英基屬校今年共有6名IB滿分狀元。左起:張盈盈、曾雅榆、王雅緣、

Shreenidhi Subramaniam、金禮鄰、張少鋒。龐嘉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多所學校陸續公布國際預科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IB)成績,其中本地英基學校協會轄下6所中學今年有6名考獲45分的滿分狀元;另首次有學生應考的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平均分達40.67分,當中5人獲44分,成績驕人。狀元之中,有人自幼患上可致命的罕見皮膚病,憑毅力克服身體缺陷並考獲佳績;亦有人出身杏林世家、出生時患有兔唇,接受醫療後,感激醫生之餘,從此立志懸壺濟世。他們的成長故事各不相同,但亮麗成績的背後,均有著一番不懈的奮鬥。

 今年全球有逾5.6萬名IB考生,英基轄下6所中學有850人應考,總平均分則為34.6分。另過半數學生成績達35分或以上,而考獲40分或以上學生有140名,約佔16.5%,其中考獲44分及45分的各有17人及6人,滿分者包括港島中學的張盈盈和曾雅榆、南島中學的張少鋒及王雅緣、西島中學的金禮鄰及Shreenidhi Subramaniam。

患病眼畏光風 努力獲佳績

 出生於澳洲的王雅緣,9歲時因服食某種發燒藥而誘發了罕見且可致命的皮膚病「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故眼睛一旦接觸陽光及風就會出現刺痛,她曾因皮膚病而住院1個月,最後經歷一整年治療後,病情才見好轉。她坦言,患病雖令人自信心低落,但亦令她珍惜學習機會,全憑師生支持及個人努力,最終考獲佳績。目前她已獲美國康奈爾大學錄取,矢志成為生物系研究人員,加入國際組織服務社群。

聖保羅男女中平均分超全球

 至於聖保羅男女中學有27人應考,平均分達40.67分,比全球總平均分高逾10分,有八成學生考獲40分以上,其中5人獲44分,分別為顏子寧、麥凱淇、林宇霆、黃天韻和陳澤齡。學校發言人指,該校IB畢業生全數獲多所海外及本地著名學府有條件及無條件錄取,包英國劍橋、牛津、倫敦國際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皇家音樂學院等。

 黃天韻表示,自出生時有輕微兔唇,自言是醫療受惠者,感受到醫學對人生命的改變,加上父母均為醫護人員,讓她立志成為外科醫生,期望入讀港大醫學院,而目前她已獲得中大及科大的取錄信。

 另拔萃男書院亦有1名滿分狀元,並有5名學生考獲44分,整體上有53%學生考獲40分或以上,總體平均分則為39.2分。

相關新聞
直資「貴族化」爭議:善長「包底」升直資 貧生「怕瘀」顧忌多 (圖)
減75%學費升協恩 料再苦戰英語 (圖)
家長萬金廣鋪路 害文憑試生更迷惘 (圖)
中大專修院增3課程 3.7人爭1額 (圖)
毅進文憑獲4,000網上申請
批聖保祿諮詢不當 家長校友反「轉直」
普通話聊天室:從詞序與簡稱看粵普差異
港漂系列•落地生根:居港20載名「露餡」 仍被問「哪裡人」 (圖)
港生友善減漂泊 「縫隙」只因欠溝通 (圖)
矛盾心情:盼走出小天地 冀港人包容接納
英基6生考滿分膺IB狀元 (圖)
吳克儉:研深辦港人子弟學校 (圖)
煩惱如霧:青春路遇絆腳石 腦轉彎精神爽 (圖)
模擬試題: (圖)
資料一:青少年精神科求診人數 (圖)
資料二:青少年自殺事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