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繩綁劏肚貓遊街 南亞漢虐畜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尼泊爾漢用繩拖貓屍遊街。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荃灣鬧市昨晨發生恐怖拖貓屍遊街事件。一名南亞漢以尼龍繩綁住一隻腹部劏開貓屍,在楊屋道拖行招搖過市,路人為之側目,有人更將恐怖情景以手機拍下,並上載互聯網。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截獲該名懷疑精神有問題的南亞漢,並將其拘捕,貓屍則交由愛護動物協會帶走驗屍,以確定死因。事件列作「虐待動物」處理。

 涉在鬧市拖貓屍遊街被捕尼泊爾籍男子名Thapa、42歲,由於言語不通,警方須聯絡翻譯協助錄取口供,以調查其動機及精神是否有問題。

 事發昨晨8時許,有市民在荃灣楊屋道荃新天地對開的行人過路處,驚見一名中年漢用綠色尼龍繩綁住一隻腹部被劏開花貓屍體拖行,並橫過馬路,其舉動令途人側目,有人致電報警,亦有人馬上用手機將「拖屍」情景拍下,並上載到互聯網。  

途人問「乜咁做」 疑兇齋笑不語

 現場消息稱,在該名男子拖著貓屍遊街期間,有人問他:「你為乜咁做呀?犯法0架喎。」對方卻笑而不語,眾人唯有目送他「拖屍」朝荃灣碼頭方向而去。

 警方接報到場兜截,未幾在荃灣西鐵站附近發現該名拖貓屍遊街男子,但發現對方是南亞裔人,雙方言語不通。稍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助查,發覺被拖行的花貓身體已僵硬,腹部有疑被利器荈}的傷痕,相信死去已有一段時間。警員遂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該名男子拘捕,貓屍則由愛協人員帶走,交由獸醫剖屍以確定死因。

耳尖被剪 屬領域護理街貓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被拖行的為一隻成年雄性虎紋貓,由於牠有一隻耳的耳尖被剪,相信為「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下的街貓,確實死因有待獸醫檢驗確定。

 「貓隻領域護理計劃」是由義工將無人飼養的街貓捉走,交由愛護動物協會進行絕育手術,之後會剪耳以資識別,如果無人領養,便會將牠們放生,此舉為有效減低街貓數目方法之一。

相關新聞
擴堆填「中止」 政府適時重提 (圖)
「一石二鳥」VS欠積極 議員分歧大
梁志祥駁斥反對派抹黑 (圖)
居民非無商量 冀政府續溝通
政界批真普聯方案違憲 (圖)
譚惠珠:蓄意犯法 定負刑責 (圖)
雷鼎鳴:限制別人自由是暴力
教師會憂「播毒」害青年 (圖)
張曉明赴立會午宴 范太籲建交流基礎
基協籲拒暴力凝共識
墜礞礅O養 承辦商勢遭檢控 (圖)
立會決致函美國 斥入侵港網絡
繩綁劏肚貓遊街 南亞漢虐畜被捕 (圖)
情困婦IFC企跳 對峙句鐘勸服 (圖)
「密林」子彈棄天馬苑花槽
陳偉業否認非法集結下月再審
伺服器房冒煙 消防總部400人疏散
墳場胸襲女醉客 碩士的哥囚半年
「家是香港」文藝晚會賀國慶 (圖)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名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